1024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面對26日的歐洲領袖高峰會,相信市場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所有人都樂見,也希望歐債問題能夠在26日獲得重大進展,但畢竟牽涉太多國家,想要形成共識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此市場現在愈是樂觀期待,投資人就更要提防當結果不如預期時可能造成的失望性賣壓。

 

【延伸閱讀】

2011-09-26

英財相示警 希臘本周定生死 + 希臘倒債只是時間問題

2011-09-20

希債恐違約 歐美股重挫 + 羅比尼:救經濟,希臘應自行退出歐元區

2011-09-15

金磚五國聯手 要救歐元區 + 治標不治本的紓困行動

2011-09-13

希臘恐倒債 美歐亞股挫 + 如果希臘倒債,歐元區將面臨瓦解的命運

2011-09-06

歐股暴跌 油挫金飆 + 看起來,9月要繼續坐雲霄飛車了

2011-08-19

歐美逼近衰退 股市嚇跌 + 市場信心脆弱,暴漲暴跌很正常

2011-08-11

變形的QE3市場不買帳 歐美股大跌 + 要有坐雲霄飛車的心理準備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2

歐債惡火 燒向義大利 + 索羅斯:一定會有國家退出歐元區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歐洲領袖23日決定在本周三(26日)再度集會以敲定一個全面性解決方案,重整希臘債務、支撐歐洲銀行及加強紓困基金火力,並同意研擬一項計畫以免將來重蹈歐債危機覆轍。市場預期歐洲本周將提出解決債務危機的方案,可望激勵歐美股市。

 

歐盟領袖23日討論提高歐元紓困基金銀彈、如何減記希臘債務不致引發違約、保護銀行免受衝擊,和避免債務危機蔓延到義大利和西班牙等議題。

 

梅克爾會後表示,歐盟26日將再召開峰會,各國在那之前不會做出最終決定。歐盟主席范宏畢說,歐盟領袖已同意在符合經濟整合與財政紀律利益的情況下,若有必要可有限度修改歐盟條約。

 

梅克爾說,歐洲財長已就調整銀行資本的計畫達成廣泛共識,26日將做出最終決定;歐盟也須立基於現實解決希臘問題,現在才正要開始和銀行會商分攤希臘的重擔。

 

她說,目前有兩種提高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槓桿能力的模式,但都不會牽涉到歐洲央行(ECB)。

 

法國總統沙克吉說,歐盟也將強迫當地大型銀行業者2012年前須提高資本水位,遵守新巴塞爾協定的資本緩衝規定。

 

歐元區資深官員透露,歐盟財長25日也將開會,以化解減記希臘債務和EFSF的歧見。歐盟討論的措施包括減記多達50%的希臘債務、要求銀行增資1,000億歐元(1,390億美元),和集中兩筆紓困基金以取得多達9,400億歐元的資金。

 

【記者溫建勳/台北報導】儘管歐盟峰會要到26日才可望達成突破性的協議,但市場普遍認為歐債危機獲得解決應不會拖太久。

 

台股上周人氣低迷,台股「超級法說周」本周登場,包括面板、晶圓代工、觸控面板、筆電等大廠輪流舉辦法說會。由於目前台股盤面看不到明顯的主流,本周台股各電子次產業的代表性公司,會中各大老對第四季的展望,將是感恩節、耶誕節銷售旺季的前瞻指標。

 

【2011/10/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