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低價智慧手機是加速智慧手機普及不可或缺的產品,也是宏達電(2498)要以衝刺市占率全球第一為目標時,必須投身的戰場。然而,未來跨入低價智慧手機市場時,宏達電(2498)要面對的將不再只是蘋果、三星、Nokia、RIM等「外患」,還必須抵抗聯發科(2454)這個「內憂」。

 

根據野村證券表示,聯發科(2454)預計在明年初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晶片,提供2、3線手機業者加速開發100~200美元的低價機種,假如聯發科(2454)能夠複製過去的成功經驗,並成功地扶植中國白牌手機搶佔低價智慧型手機的市場,絕對能夠讓宏達電(2498)進軍低價手機的策略備感壓力。

 

【延伸閱讀】

2011-09-19

宏達電(2498)新機 直搗蘋果大本營 + 競爭加劇,外資紛降宏達電(2498)目標價

2011-09-09

宏達電(2498)再開砲 控蘋果侵權 + Google力挺,宏達電(2498)真的是賺到了!

2011-08-17

Android陣營新動作 宏達電(2498)再告蘋果 + 以戰逼和的反擊策略

2011-07-18

槓蘋果護股價 宏達電(2498)5招突圍 + 2011全年EPS將超過90

2011-07-04

營收站上450 宏達電(2498)6月報喜 + 第二季EPS上看22.2

2011-06-13

瓦解宏達電(2498)機海戰術,韓國三星AMOLED旋風!

2011-05-30

權利金喊漲 宏達電(2498)頭大 + EPS恐掉10元!

2011-04-15

宏達電市值 今衝兆元 + 東方蘋果成功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性

2011-02-22

千元股王 宏達電(2498)創品牌廠首例 + 每股EPS上看65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2010-07-07

0707最大誌:宏達電(2498)Q2賺1.1個股本 + 宏達電概念股

 

【今日最大誌】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20)日表示,宏達電目標要拿下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第一,未來不排除推出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以下的低價Android智慧手機搶市。

 

業界解讀,這是宏達電面對蘋果盛傳要推出低價iPhone搶攻市場之後,主動迎擊策略。不過,低價手機雖然有助放大市占,但售價相對較低,宏達電也恐面臨「擴大市占」與「犧牲利潤」的十字路口抉擇。

 

王雪紅昨天出席在香港舉辦的數位科技領袖論壇(Asia D),與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莫博士(Walt Mossberg)對談,討論主題為宏達電創立、品牌及Android智慧手機與平板的發展和看法。

 

王雪紅,宏達電要拿下全球市占第一,同時也期望改變人類生活,未來不排除推出售價100美元以下的智慧手機。至於平板電腦市場,王雪紅認為,與智慧手機相較,平板電腦市場更不成熟,宏達電要以更全面的角度去看待。

 

王雪紅強調,宏達電很多晶片設計都是自己做,擅長與有實力的零組件廠商緊密合作。她表示,「我們(宏達電)歡迎競爭」,因為智慧手機的市場還很年輕、有很大的機會,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發展空間。

 

王雪紅表示,宏達電1997年成立之後,有很久長一段時間為其他品牌打造手機。直到2007年,宏達電決定開始轉做自有品牌,初期採用微軟平台,之後與Google,合作打造全球首款Android智慧手機Dream,也提供更多選擇。

 

宏達電今年第二季成為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第五大品牌,在美國的市占排名第二,宏達電的手機作業系統多元發展,推出多款採用微軟的芒果與Google的Android的智慧手機。根據IDC資料統計,全球智慧型手機前四名依序是蘋果、三星、諾基亞及RIM黑莓機。

 

法人表示,宏達電要拿下市占第一,勢必要打敗蘋果及三星兩大勁敵,未來智慧手機低價化將刺激普及率,宏達電若能掌握成本,搶推低價智慧手機,有助於搶攻市占第一寶座。

 

【2011/10/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