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真的是人紅是非多!不過,與其用陰謀論來負面解讀可成(2474)停工事件,何不正面去思考中國愈來愈重視環保所帶來的機會。舉例來說,專業廢棄物處理廠金益鼎(8390)、可寧衛(8422)近年在環保意識抬頭下,營運表現不僅穩健又兼具成長性,只要投資價值浮現時,都是中長期投資的好標的。

 

【延伸閱讀】

2011-10-11

iPhone4S 首日預購百萬支 + 蘋果的「賈伯斯障礙」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 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10-06

蘋果概念 9月亮眼 + 蘋果光 照向NAND Flash

2011-10-03

蘋果宏達電(2498) 引爆新機大戰 + 相關供應鏈Q4業績可望維持高檔不墜

2011-08-26

賈伯斯閃辭 非蘋陣營趁機反撲 + 2012還是蘋果引領風騷的一年

2011-07-21

蘋果先蹲後跳 供應鏈8月加溫 + 蘋果加持,2011年台灣供應鏈大豐收

2011-06-22

蘋果 Q3新機齊發 + 四個蘋果股價疲弱的理由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12-23

Apple TV大賣 鴻海(2317)大贏家 + 「內容」決定成敗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 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今日最大誌】

 

機殼廠可成蘇州廠停工事件延燒,市場昨(18)日傳出同為美商蘋果供應鏈的勝華、TPK宸鴻、富士康太原廠也停工,但三家公司都否認。業者認為,大陸環保議題受關注的程度升高,卻也讓部分人士聯想到中美貿易大戰的陰謀論。

 

有停工傳言的蘋果供應鏈.jpg  

 

公眾環境研究中心、達爾文、自然之友、環友科技、南京綠石等五家大陸民間環保組織,最近聯合發布第二份蘋果供應商環境汙染調查報告-「蘋果的另一面2 -汙染在黑幕下蔓延」。除了可成外,勝華、TPK宸鴻,以及富士康太原廠也被點名。

 

對於富士康太原廠區傳出的汙染與遭整治,鴻海主管表示,目前太原廠作業一切正常,嚴正否認相關傳聞。

 

昨天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60歲生日,鴻海股價並未受太原廠汙染等市場傳言干擾,面對台股重挫101點,鴻海股價相對抗跌,終場小跌0.8元,收在74.2元。

 

TPK宸鴻和勝華是蘋果主要觸控面板供應商,市場傳出,勝華大陸轉投資子公司聯建科技,因環境工安問題停工,致使勝華昨天盤中幾筆千張賣單出籠,股價打到跌停,觸控面板龍頭股宸鴻受到波及,盤中一度跌停。

 

勝華昨天嚴正否認,並表示聯建科技並沒有停工,也沒有部分媒體報導的環境汙染或被要求停工惰事。宸鴻發言系統表示,公司重視環境工安,生產線運作正常,不會被停工。

 

大陸民眾環保意識抬頭,可成蘇州廠停工,昨天市場傳出中國打壓蘋果供應鏈的「陰謀論」。

 

大陸外交部昨日主動發布消息,大陸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已經與美國財政部長蓋納通話,就當前中美經濟關係和國際經濟金融形勢交換意見。此消息顯示大陸也嘗試努力化解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

 

【2011/10/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