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到深夜,就會聽到住在隔壁鄰居的一對夫婦在吵架,有時候吵得不可開交時,還會聽到摔家具、砸玻璃的聲音,面對這樣劇烈的吵鬧聲,確實已經造成鄰近住家的不安與夜夜難眠,然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對於這對夫妻如此緊張的關係,外人也僅能觀望,以免受到無妄的波及,除此之外,內心更由衷的覺得,這對夫妻應該先分開冷靜一下,雙方不要在氣頭上再火上加油了!

 

在氣頭上的火上加油,常常不但不能解決衝突,反而會讓衝突更嚴重,而此時所做的任何決定,往往也在冷靜之後,徒增遺憾與苦惱。

 

目前的金融局勢,何嘗不也是如此?

 

2011-10-17 下午 11-57-20.png  

 

美國政府陷入共和黨與民主黨這一對夫妻的惡鬥中,火花四射的結果,不但波及到世界各國夜夜難眠,更讓全球金融市場恐慌不已雞飛狗跳,而代表投資市場恐慌氣氛的VIX指數(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 Volatility Index),更在8/8一天之內大增50%來到48點,創下四年來最高單日漲幅,顯示市場目前極度恐慌的心理反應。

 

 通常 VIX 指數超過40點時,表示市場對未來的非理性恐慌,短期內將出現反彈;相反,當 VIX 指數低於15時,表示市場出現非理性樂觀,未來將可能出現殺盤,而根據歷史的數據顯示,除了最高記錄2008年金融海嘯最盛時的81點之外,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VIX指數未曾超過60點,2010年5月的歐債風暴VIX指數也僅上升到48點,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VIX更僅有31點。

 

整體而言,VIX指數代表投資市場的信心指標,在某一程度上具有領先的參考意義。

 

2011-10-18 上午 12-35-29.png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11-03

鏡週刊專訪:孫慶龍10年身價漲百倍!

2017-10-31

《投資家日報》94狂趨勢

2017-10-12

《投資家日報》:天道酬勤、地道酬善

2017-10-03

孫慶龍如何6年狠賺5000萬元?!【TVBS】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