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近媒體新聞的動態與一般投資人的反應,似乎開始一面倒地擔心全球經濟可能陷入「二次衰退」,甚至將會重演2008年金融海嘯的大風暴,而恐慌情緒的上揚,導致近期國際金融市場脆弱的表現。

 

2011-10-11 下午 03-30-58.png  

 

然而,目前市場的恐慌氣氛,反而讓慶龍開始逆向思考,思考已經跌掉2,000多點的台股,還有大幅下殺的可能嗎?思考全球的經濟真得會再上演2008年的金融海嘯嗎?

 

總結來說,慶龍認為目前的金融風暴,與2008年時的狀況截然不同,因此台股樂觀的發展,將會是「以盤代跌」,等待全球景氣的明朗化。

 

不管是毆債或者是美債風暴,本質上與2008年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出問題的,一個是政府,另一個則是民間的金融機構。

 

根據歷史的經驗顯示,即使一個國家的經濟陷入動盪的狀況,政府的債務問題也一定可以獲得解決,關鍵就在於政府擁有「貨幣的發行權」與「稅的徵收權」,白話一點講,即使一個國家的政府欠了再多的錢,如果不想以加稅的方式籌措財源,最後還是可以透過印鈔票來還錢,所以債權人基本上是不會有血本無歸的狀況出現。(未完、待續)

 

2011-10-11 下午 03-30-22.png  

【延伸閱讀】

2011-09-20

如何解讀BDI指數?全球景氣的領先指標

2011-08-05

不要怕,歐債美債問題再大,一定都會有解決的方法!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1-06-14

危機入市 PK 下墜刀子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