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賈伯斯走了,但他曾經參與並留下的iPhone5、iCloud、甚至iPad3等未來規劃,都將使這顆由他一手打造的金蘋果,在未來1~2年持續散發耀眼的光芒,短期之內,沒有任何業者能夠撼動蘋果的霸主地位,因此對台灣的相關供應商而言,2012年營運前景依然是一片光明。

 

【延伸閱讀】

2011-10-06

蘋果概念 9月亮眼 + 蘋果光 照向NAND Flash

2011-10-03

蘋果宏達電(2498) 引爆新機大戰 + 相關供應鏈Q4業績可望維持高檔不墜

2011-08-26

賈伯斯閃辭 非蘋陣營趁機反撲 + 2012還是蘋果引領風騷的一年

2011-07-21

蘋果先蹲後跳 供應鏈8月加溫 + 蘋果加持,2011年台灣供應鏈大豐收

2011-06-22

蘋果 Q3新機齊發 + 四個蘋果股價疲弱的理由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12-23

Apple TV大賣 鴻海(2317)大贏家 + 「內容」決定成敗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 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今日最大誌】

 

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5日病逝家中,得年56歲。賈伯斯改變人們對科技的想法,一手引領從電腦到音樂和通訊等產業的革命,「世界因他而無限美好」。

 

蘋果公司在5日的聲明中說:「我們沈痛宣布,賈伯斯今日去世。他的才華、熱情和活力,是無盡創新的泉源,豐富並改善了我們的生活。世界因他而無限美好。」

 

蘋果4日才發表新產品iPhone 4S,賈伯斯並未出席發表會,想不到隔日即傳出他過世的消息。雖然大家都知道賈伯斯健康狀況不佳,他在8月24日也已辭去執行長職務,但此時傳出他的死訊,仍令各界同感震驚與悲慟。

 

在他領導下,蘋果憑著麥金塔電腦、iPod音樂播放機、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一路挑戰各領域的「老大哥」,無論是電腦領域的IBM,還是作業系統業的微軟、音樂播放機領域的Sony,或行動裝置軟體界的Google。蘋果在許多領域成為引領風潮、帶動革命的領導廠商,為其他同業效法的對象。

 

蘋果市值也隨之扶搖直上,2000年時為50億美元,到今天已達3,500億美元左右,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

 

賈伯斯自己也發明眾多有用的產品,他是美國338項專利或專利申請共同發明者,從電腦、可攜式裝置以至於使用者介面(觸控螢幕等)、喇叭、鍵盤、電源轉接器,琳瑯滿目,也因此贏得「當代愛迪生」的美譽。

 

不論是推銷產品或爭取人才,賈伯斯經常強調自己賣的是能夠改變世界的創新革命;這種想法至今被舉世的創新企業奉為圭臬。

 

【2011/10/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