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運算」要能發揮遠端運算存取的功能,除了遠端運算中心需要建構強大的伺服器設備之外,網路環境的完善,則是必要的基礎建設;而「智能電網」要能發揮即時監控調配電力的功用,除了具有IT智慧的電表之外,網路通訊模組的裝置,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雲端運算」與「智能電網」所衍生出來硬體設備的採購商機,都有一個共同的交集點,就是「網路通訊傳輸系統」;因此台股中的「網通族群」,則是慶龍在看待這兩項概念商機時,投資思考的方向。

 

 就目前市場上所謂「雲端概念」與「智電概念」的個股中,若根據基本面與股價的關係來分析,網通族群普遍具有「業績成長」與「本益比不高」的優勢。

 

以專業網通代工大廠中磊(5388)為例,11月公布營收不但較上月成長6.25%,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成長11.37%,若以明年預估EPS2.2元計算,目前股價的本益比僅為12倍上下;除此之外,中磊(5388)與歐洲電力公司合作開發的智能電力的管理系統,也進入到實際出貨的階段,因此符合慶龍的選股邏輯:有故事、有業績與股價合理。

 

0104-2.jpg 

 

【延伸閱讀】 

2010-01-04

雲端運算與智能電網的共同交集:網通族群

2010-01-14

告別09年的衰退,邁向復甦成長階段的網通族群

2010-01-19

訊舟(3047) V.S 中磊(5388)

2010-01-25

打入中國電信供應鏈的中磊(5388)

2010-03-29

投資家私房小菜:中磊(5388)

2010-09-07

再論中磊(5388)的投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