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9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儘管宏達電(2498)在將於9、10月陸續推出6款新機,但由於在高階機種面對來自蘋果、三星等主要對手的競爭,市占率與毛利率恐雙雙下滑,而中低階市場又面臨中國品牌業者如華為等業者積極追趕,因此近期外資券商也紛紛下調宏達電(2498)目標價,看起來宏達電(2498)未來不管在經營或是股價上,都將遭遇嚴峻的挑戰。

 

外資紛降宏達電目標價.jpg   

 

【延伸閱讀】 

2011-08-17

Android陣營新動作 宏達電(2498)再告蘋果 + 以戰逼和的反擊策略

2011-09-09

宏達電(2498)再開砲 控蘋果侵權 + Google力挺,宏達電(2498)真的是賺到了!

2011-07-18

槓蘋果護股價 宏達電(2498)5招突圍 + 2011全年EPS將超過90

2011-07-04

營收站上450 宏達電(2498)6月報喜 + 第二季EPS上看22.2

2011-06-13

瓦解宏達電(2498)機海戰術,韓國三星AMOLED旋風!

2011-05-30

權利金喊漲 宏達電(2498)頭大 + EPS恐掉10元!

2011-04-15

宏達電市值 今衝兆元 + 東方蘋果成功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性

2011-02-22

千元股王 宏達電(2498)創品牌廠首例 + 每股EPS上看65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2010-07-07

0707最大誌:宏達電(2498)Q2賺1.1個股本 + 宏達電概念股

 

【今日最大誌】

 

宏達電全球新產品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20日首度在紐約登場,這是宏達電入股美國潮牌耳機廠Beats後,再度宣示在美國品牌地位及搶進市場的決心,直搗蘋果大本營,挑戰蘋果在北美市場冠軍地位。

 

據了解,宏達電新機種已獲得美國第一大業者Verizon、第二大業者AT&T等電信業者下單採購,預估9月底至10月上旬開賣,可望帶動第四季營收及出貨表現。市場也預期,蘋果iPhone 5可望在10月上市,宏達電與蘋果間的競逐更激烈。

 

今年以來宏達電旗艦機種精銳盡出,第一季出貨量約970萬支,第二季跳增到1,210萬支。宏達電預估,第三季出貨量可望達到1,350萬支,法人則看好第四季出貨量可望成長逾5%,全年出貨量達5,000萬支。

 

宏達電出貨預估.jpg  

 

宏達電上周五(16日)股價上漲25元、收788元,距離股王大立光的794元僅一步之遙。預估新產品題材可望帶起宏達電與大立光爭奪股王寶座。

 

宏達電全球新產品發表會重點.jpg   

 

宏達電發展品牌以來,已在歐洲市場站穩腳步,並在美國市場奠定品牌根基,目前在北美智慧手機市場市占率排名第二,與黑莓機相當,僅次於蘋果,美國已成為宏達電最重要的市場,更無畏蘋果掀起的專利大戰威脅,計劃於美國時間20日早上在紐約盛大新產品發表會,執行長兼總經理周永明將親自宣布新產品規劃。

 

宏達電在美重要客戶包括:Verizon、AT&T、T-Mobile及重要合作夥伴等高層都將親自站台,顯示力挺宏達電的決心。

 

過去四年宏達電全球新產品發表會都在英國倫敦舉行,今年首度移師紐約。法人解讀,在紐約舉行發表會有兩大意義,宣示美國市場的重要性、積極搶占美國市場;其次,是面對蘋果挑起專利戰爭,周永明直接站上紐約舞台,傳達宏達電創新的承諾,直搗蘋果核心市場。

 

市場推測,宏達電將推出幸福機(Bliss)、活力機(Vigor),內含Beats專業音樂基因的高階智慧手機Runnymede(市場暫名為拉米美德)也可望一起亮相。

 

【2011/09/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