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Google自去年以來不惜血本砸下上百億美金,向智慧手機廠Palm、摩托羅拉、軟體公司Openwave Systems等業者購買大量專利,如今又以不到3億元的超低價(依據台灣法規,超過3億元交易必須公告,因此可以推估本次交易金額低於3億元),將其中精挑細選的9項專利賣給宏達電(2498),做為反擊蘋果專利戰的武器,這種「半買半相送」的舉動,顯示Google在某一程度上,也等於是交由宏達電(2498)來代理Android平台陣營與蘋果進行專利大戰,對於宏達電(2498)而言,更有利未來與Google進行更緊密的合作,因此當然是一件好事情。

 

宏達電三告蘋果概況.jpg   

 

【延伸閱讀】

2011-08-16

反擊蘋果 Google併摩托羅拉 + 市場一遍叫好的六大理由

2011-07-18

槓蘋果護股價 宏達電(2498)5招突圍 + 2011全年EPS將超過90元

2011-07-04

營收站上450 宏達電(2498)6月報喜 + 第二季EPS上看22.2

2011-06-13

瓦解宏達電(2498)機海戰術,韓國三星AMOLED旋風!

2011-05-30

權利金喊漲 宏達電(2498)頭大 + EPS恐掉10元!

2011-04-15

宏達電市值 今衝兆元 + 東方蘋果成功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性

2011-02-22

千元股王 宏達電(2498)創品牌廠首例 + 每股EPS上看65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2010-07-07

0707最大誌:宏達電(2498)Q2賺1.1個股本 + 宏達電概念股

 

【今日最大誌】

 

宏達電借重Google專利,向蘋果開砲。宏達電美國時間7日,使用上周向Google所買的九項專利,增加二告蘋果的專利侵權內容,並在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提出第三告,訴訟項目則從行動、電腦硬體裝置,擴大到軟體服務,訴訟火力大開。

 

市場解讀,Google力抗蘋果首度出招,成為宏達電專利大戰最大的軍火供應商,把宏達電應戰實力拉抬至與蘋果相當,鞏固Android陣營士氣,以戰逼和意味濃厚。未來Google可能持續循此模式,捍衛陣營成員。

 

宏達電上周向Google所購入的九項專利,是Google在去年向手機廠Palm、摩托行動以及與軟體創新公司Openwave Systems等業者所購買。宏達電向Google所買的九項專利,五項用在追加二告內容,四項用在三告上。

 

宏達電三告蘋果的侵權項目,包括手機、個人電腦、行動相關裝置,以及iCloud、iTunes等服務,雙方侵權案戰線持續擴大。

 

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表示,公司將持續捍衛智慧財產權,直到蘋果停止侵權為止;宏達電堅信有義務保護自身營運、合作夥伴及所有喜愛宏達電產品的消費者。

 

Google大舉收購專利之後,扮演起專利大哥大的角色。宏達電不願證實收購專利的金額,但據了解,實際購買金額相當便宜,遠低於3億元。

 

業界認為,宏達電向Google買下的九項專利,以應用層面來看,算是實用性很高的專利。雖然圖項顯示與輸入方式以及傳輸方法,都是可能修改、迴避的,但仍有助增加宏達電與蘋果上談判桌和解的籌碼。

 

宏達電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一告蘋果的初審即將在9月16日宣判,宏達電選在宣判前夕追加二告內容、提出三告的動作,強化專利大戰的火力及未來與蘋果談判的籌碼。宏達電昨天股價勁揚,上漲26元,收在783元;三大法人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買超逾千張,外資昨天買超張數增加到2,445張。公司昨天並宣布投入6.79億元,買入868張庫藏股。

 

【2011/09/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