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6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賈伯斯閃辭,對於蘋果影響有多大?前拓墣產業研究所所長陳清文認為,由於在賈伯斯閃辭之前,已將蘋果接下來的iPad3、iPhone新品,甚至於iCloud都做了十足的規劃,因此對蘋果來說,賈伯斯的閃辭就像有一片淡淡的烏雲輕輕飄過,風一吹就散了。

 

他強調:賈伯斯是一個神話,若賈伯斯全面退出蘋果公司,固然會讓神話殘缺,部分消費者的崇拜心理無法得到滿足,但這絕對不是讓蘋果失色的唯一理由,畢竟在全球終端裝置商沒有推出殺手級產品之前,2012年蘋果前景依然看俏,大家都卡不到位。

 

【延伸閱讀】 

2011-07-21

蘋果先蹲後跳 供應鏈8月加溫 + 蘋果加持,2011年台灣供應鏈大豐收

2011-06-22

蘋果 Q3新機齊發 + 四個蘋果股價疲弱的理由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12-23

Apple TV大賣 鴻海(2317)大贏家 + 「內容」決定成敗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 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今日最大誌】

 

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24日宣布辭去執行長職務,震撼科技業界。分析師指出,三星電子和宏達電等競爭對手可望趁機蠶食蘋果的市場;被蘋果創新產品打到節節敗退的Sony和諾基亞(Nokia),也可望收復部分市占率。

 

賈伯斯請辭蘋果執行長後,由營運長庫克(Tim Cook)接任。市場揣測,宏達電和三星等業者與蘋果之間的專利權爭議可望得到紓緩,能把更多精力投注於推出新產品和搶攻市占率,激勵宏達電股價25日在台北股市盤中躍漲5.1%,終場收漲1.3%;三星股價在首爾一度大漲4.2%,收盤上漲2.4%。

 

一吉投資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秋野充成指出,蘋果的管理階層仍部分依賴賈伯斯的決策,但這位靈魂人物退位後,蘋果可能面臨瓶頸。

 

分析師指出,如果蘋果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的主宰地位稍有消退,宏達電和三星電子等對手都可望受惠。Consus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田南勇說,在賈伯斯請辭、諾基亞求生之際,三星可望趁機擴大智慧手機市占率。

 

HMC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葛瑞格盧(音譯)認為,賈伯斯時代結束後,未來三到四年將是蘋果對手的重要時刻。  

 

賈伯斯職涯大事紀.jpg  

 

【2011/08/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