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行政院決策大轉彎,繼續維持擴張的決定,反應了一件事:在歐美陷入債務麻煩,二次衰限疑慮升高時,亞洲新興國家依然有能力藉由擴張性的財政支出,來刺激國內經濟成長,因此回歸到台股的投資策略上,就代表「外銷不比內需好、靠歐美不如期待中國」。 

 

【延伸閱讀】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5

全球PC市占大洗牌 宏碁(2353)掉第四 華碩(2357)躍第五 + 新興市場愈來愈重要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1-06-24

經濟看淡 歐美股市暴跌 + 投資家告訴你現在該如何投資

2011-06-20

歐美經濟 烏雲籠罩 + 新興市場債成為短期的資金避風港

2011-01-21

全球第二 大陸GDP超日追美 + 15兆人民幣內需財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美國二次衰退疑慮升高,政府決定擴張支出財政政策延緩退場。行政院昨(11)日召開10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全體會議,敲定明年中央政府歲出達1.9兆元,較今年成長5.8%,維持財政支出高水位,超乎預期。

 

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規模.jpg    

 

金融海嘯前,整體中央政府財政支出規模大概在1.7兆元上下,98年起因應金融海嘯,政府大舉擴張財政支出,連續三年加計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的中央政府支出規模都超過1.9兆元,接近2兆元。

去年、今年經濟成長不錯,政府債務餘額接近債限,行政院原本規劃讓此一財政政策明年退場,但美國二次衰退疑慮升高政府決定延緩退場。

 

行政院昨天召開10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全體會議,由行政院長吳敦義主持,各部會首長、政務委員出席敲定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送下周四(18日)行政院會通過後,正式拍板公布。

 

在景氣復甦,稅課收入大幅成長6%下,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規模高達1.9兆元,成長5.8%;歲入1.8兆餘元,成長4%;稅課收入1.3兆元。歲出規模高達1.9兆元,幾乎和今年加計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相當。

 

明年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退場後,外界原本以為財政政策將退場。不過,在景氣復甦,稅課收入大幅成長,超越金融海嘯前、民國97年的1.24兆元下,以及美國二次衰退疑慮升高,政府決定延緩退場,以支撐經濟成長。

 

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歲入雙雙成長,收支差短約2,900億元,將以發行公債支應。

 

【2011/08/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