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歐洲主權債務危機蔓延,西班牙、義大利公債殖利率創下歐元問世以來新高,再加上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疲弱,投資人對於全球經濟將陷入二次衰退的疑慮大增,在信心潰堤之下,金融市場才會出現大幅重挫的情況。

 

平心而論,不管是歐債或美債問題,慶龍過去曾經強調:只要是任何國家主權債信問題,都不會是問題,因為最後一定會有解決方案,然而麻煩的是:歐美國家想要解決這些債務問題,就必須同時刪減政府支出,減少赤字,如此一來,可以預期未來幾年歐美先進國家勢必將缺乏經濟成長的動能。

 

因此就如同富邦金(2881)經濟研究中心資深協理羅瑋所說:不論是廣大股民或企業,接下來的投資宜謹慎、保守,因為2012年「苦日子」可能要來了。

 

【延伸閱讀】 

2011-08-04

美經濟疲弱 QE3箭在弦上 + QE3不是萬靈丹,而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1-06-24

經濟看淡 歐美股市暴跌 + 投資家告訴你現在該如何投資

2011-06-20

歐美經濟 烏雲籠罩 + 新興市場債成為短期的資金避風港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美國經濟再陷衰退的疑慮加深、日本強力阻升日圓,加上歐洲央行警告通膨問題,全球股市4日不支倒地,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早盤暴跌逾370點;金價突破每英兩1,680美元關卡,再創新高;紐約原油價格跌破每桶90美元,今年來漲幅全數回吐。

 

MSCI世界指數自5月2日的近三年新高下跌12%,代表一年多來的首波修正已出現。

 

美國連日來從消費、製造業到就業數據欠佳,三大指數跌幅逾2%,道瓊指數盤中大跌372點(跌幅3.1%)至11,523.92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今年來漲幅更悉數回吐。歐股跌幅逾3%。

 

日本阻升日圓,兌美元匯價4日重貶逾4%,是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

 

歐洲央行提供銀行額外現金,拖累歐元兌美元下跌。追蹤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跳漲1.45%至75.117 ,創7月11日來最大漲幅。

 

國際現貨與期貨金價雙雙締造新紀錄,現貨金價在紐約早盤最高漲至每英兩1,682.11美元;12月交割的金價漲抵1,684.7美元,連續第三天改寫歷史紀錄。白銀漲幅近1%。

 

與美元走勢通常相反的國際油價下滑,紐約西德州輕原油9 月期貨盤中最深下跌2.5%至每桶89.63美元,今年來反漲為跌。

 

倫敦布侖特原油9月期貨也跌2.7%至每桶110.15美元。

 

現貨金價走勢.jpg  

 

【2011/08/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