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2/14的《投資家日報》,以及12/12的《投資家財經週報》,慶龍分別在節目中分析台股會有「元月行情」,主要原因有二

 

(1)「重量級電子股淡季不淡」。(可參見:http://luckylong.pixnet.net/blog/post/2829528)

(2)庶民經濟下的政策做多」。(可參見:http://luckylong.pixnet.net/blog/post/2846975)

 

台股今(28)日站上8000點,慶龍對明年的元月行情,仍然樂觀預估,除了上述的觀點之外,外資一改過去耶誕節休長假的慣例,選擇在12/21~24日期間,積極大買台股385億元的動作,也讓慶龍更加確認了「元月行情」的分析觀點。

 

1229-2.jpg 

 

而外資大幅加碼台股的原因,除了兩岸明年MOU與ECFA的題材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全球景氣的復甦,反應在國際股市轉強的表現上,從美國NSADAQ、S&P500、費城半導體、羅素2000,到歐洲的法國、德國、瑞士、荷蘭,到亞洲的新加坡等地區,目前指數都已經突破新高的位置。

 

總結而論,台股明年的元月行情可以值得期待,而指數大幅回檔修正的時間點,將會落在明年的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