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9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從上周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出爐表現出奇的好,卻反遭質疑過度寬鬆加深市場疑慮,造成銀行股成為殺盤重心來看,美國與歐洲的債務問題,已經在金融市場中演變成一個信心危機,以歷史經驗為借鏡,每當政治、經濟、市場陷入動盪不安時引發信心危機時,黃金都是首選的避險標的,因此若是歐美債務問題一直懸而未決,那麼有朝一日看到金價站上2,000美元,就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渣打銀行駐香港金屬和礦業部門主管甚至預期,黃金價格在2014年底前將升抵2,000美元,而由於中國與印度人民收入增加,2020年前金價更上看5,000美元。

 

【延伸閱讀】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1-07-12

歐債惡火 燒向義大利 + 索羅斯:一定會有國家退出歐元區

2011-06-28

油價走跌 通膨危機解除 + 歐債是更大的危機

2011-06-27

歐債危機 中國出手救援 + 中國一定要出手救歐洲的理由

2011-06-24

經濟看淡 歐美股市暴跌 + 投資家告訴你現在該如何投資

2011-06-20

歐美經濟 烏雲籠罩 + 新興市場債成為短期的資金避風港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6-09

“匈”多吉少,全球股市剉勒等?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歐銀壓力測試過於寬鬆,未能恢復投資人信心,美國朝野對舉債上限的談判也陷入僵局,促使市場資金18日大舉撤出股匯債市,轉進貴金屬市場避險,國際金價應聲衝破每英兩1,600美元大關,白銀、白金等貴金屬同步上揚,油價則是大跌2.6%。

 

全球股市18日全面下挫,歐洲銀行股成殺盤重心,擔保歐洲主權債券成本創新高,瑞郎匯價登新高。

 

MSCI AC世界指數18日在紐約早盤下跌0.8%,美股三大指數開低走低,道瓊下跌1.2%,歐洲主要股市在倫敦午盤跌逾1%,義大利股市跌幅逾3%。亞股幾乎全盤盡墨。

 

紐約黃金8月期貨價18日早盤開高走高,一度上漲1.11%至1,607.7美元,創空前新高。金價已連漲十個交易日,今年來漲幅已達13%。

 

歐元區領袖本周將召開臨時峰會,但市場仍擔心各國將繼續各說各話,無法阻止債務風暴蔓延。日內瓦MKS金融公司外匯和金屬交易部門主管辛恩表示,市場所展現的是擔心債務問題不會消失。投資人很樂於繼續加碼,國際金價年底前觸及每英兩1,700美元不會太難。

 

歐洲央行(ECB)總裁特里謝受訪時重申反對希臘違約的立場,表示ECB不會接受一個違約國的債券做抵押品,同時呼籲各國面對如此複雜且敏感的議題,口徑要一致。

 

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國會領袖儘快就削減赤字等議題達成協議,趕在8月2日的最後期限前提高舉債上限,以免美國陷入違約的窘境。前白宮經濟顧問桑莫斯(Lawrence Summers)17日再度於CNN專訪中警告,美國若違約,將引發比三年前雷曼兄弟公司倒閉更嚴重的後果。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國會的氛圍已有所改變,為避免倒債,未來一周,國會參眾兩院將試圖跟著一個腳本走,若一切順利,國會最後會提高債限,政府則同意於未來10年刪減支出1.5兆美元。

 

金價走勢.jpg  

 

【2011/07/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