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趨勢大師陶冬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引用一段親身的經驗,說明目前中國的經濟正處於前所未有的大轉變,他說:「每次出差到上海,總喜歡到知名的五星級酒店香格里拉吃早餐,雖然那裡的早餐有5、6百種,但總喜歡吃上一根現炸的油條,重溫兒時的記憶,然而,這一次去到上海,卻大失所望,桌上全是一堆炸老的油條,想請服務生現炸,卻被拒絕。」陶冬進一步說明:「後來餐飲部的經理跟我解釋,最近即使酒店大幅加薪了70%,人事的流動率仍然高達70%,所以才嚴重影響服務的品質。」

 

2011-7-18 下午 05-43-53.png  

 

加薪70%,仍然請不到人,正點出了目前中國的經濟正經歷一場結構性的一大轉變,而趨勢大師陶冬最近的觀察,其實《投資家研究團隊》早在2010年3~6月期間就已經看到,並且提出一系列的分析師文章,明確地指出在這個趨勢的浪潮下,投資人該如何布局操作。

 

當時慶龍就認為:中國的加薪潮,勢必會引爆國內自動化設備廠商的強勁成長,並且開啟黃金歲月的大漲行情,而慶龍也針對整個產業的架構,提出了一個投資的新名詞叫做:自動化設備五虎將,從直線滑軌、旋轉傳動、數控伺服、氣動與人機介面等五大領域,選出國內最具競爭力的公司,計有上銀(2049)、台達電(2308)、研華(2395)、致茂(2360)、與盟立(2464)等五家,而這五檔自動化設備五虎將,正是投資人長線值得追蹤留意的標的。

 

2011-7-18 下午 05-44-13.png  

 

其實長久以來,慶龍始終相信,股票要漲,除了要有實際的業績獲利支撐之外,還必須要有一個想像的題材與故事Story,才能吸引到一般投資人的目光,並且前仆後繼地投入到波段漲幅的過程中。

 

然而,自動化設備族群,能夠從從未被市場注意的冷門股,一躍翻身成台股明星的類股,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上述趨勢大師陶冬所觀察的現象:中國的經濟正經歷前所未有的大轉變。

 

慶龍也由於2010年3~6月的期間,就已經察覺到這個重大的轉變,因此才有辦法領先市場,搶先一步帶領《投資家日報》的白金版訂戶,逢低布局相關的股票,進而創造出令人滿意的投資績效。

 

2011-7-18 下午 05-44-25.png  

 

其實,成功的經驗,可以被不斷地複製近期《投資家研究團隊》同樣也觀察到另一個市場還未明顯注意的潛力族群,而現階段正是提供逢低佈局的好契機,相關的分析論點,也將陸續地分享給《投資家日報》白金版訂戶,因此如果你仍不是《投資家日報》的白金版訂戶,慶龍也非常誠摯地邀請你一同加入到我們的行列,在股票市場的領域中,只有領先市場一步,才能真正長期創造優異的績效。

 

總結而論,成功的經驗,可以被不斷地複製,《投資家日報》就是要帶你領先市場,逢低布局潛力股

 

【延伸閱讀】 

2011-06-03

巴菲特啟示錄:想當有錢人,先學會一年只重壓一檔股票!

2011-06-24

投資的另一門課:學會停損!

2011-06-09

請永遠記住上銀(2049)是如何大漲17倍:一個投資者的告白

2011-05-09

從50萬到3億,投資家:Me too!

2011-04-22

原本股票是可以這樣輕鬆賺!

2011-02-25

評量自己是不是具備“股神”的特質

2011-01-28

為什麼《投資家日報》可以一直創造優異的績效?

2011-01-11

戰勝無感多頭,富貴就是要穩中求!

2011-01-04

大漲330%與下跌28%的差別,淺談機會成本的概念

2010-12-07

投資是一門克服人性的學問

2010-10-06

分享一個賺錢的投資策略!

2010-09-20

股票原來是這樣看,贏家就是這樣賺

2010-09-01

長期投資的大賺魅力,兼論嘉聯益(6153)

2010-08-24

每天都能買到漲停板的股票?

2010-08-04

投資人的兩大困惱!

2010-05-27

把股票市場的波動起伏,看做是朋友,而非敵人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09-12-31

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