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產業的蓬勃發展,同時也帶給不少台灣傳統企業,升級轉型與再創營運高峰的契機以國內衛浴設備龍頭大廠和成HCG(1810)為例,在複合材料的研發與開發上,繳出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成績。

 

  

2011-6-17 下午 12-59-57.png

 

 

近幾年和成(1810)積極投入新材料應用領域的研發,努力提高傳統陶瓷產品技術的附加價值,總經理陳振乾接受慶龍訪問時表示:「2005年成立「科技材料處」與「研究開發處」,負責複合材料的新業務,其中運用在抗彈陶瓷的技術,和成不但通過美國國防部境外測試部門(FCT)的認證合格,目前更已經成功出貨給國內陸軍的裝甲車部隊,抗彈防爆的程度可以抵擋50機槍與砲彈的襲擊。」陳振乾驕傲地表示:「和成所研發出來的抗彈陶瓷,不僅比傳統軍方用的防彈鋼板重量輕1/2到1/3,成本也便宜了1~2成,產品可以說是非常具有競爭力。」

 

2011-6-17 下午 12-55-06.png  

 

除了軍事用途的抗彈陶瓷之外,和成以陶瓷技術為基礎,與國內中科院共同合作開發的複合材料_碳纖維材料,由於具備材質輕薄與堅固耐摔的特性,目前也成功地運用在例如滑鼠、鍵盤與電腦機殼等3C電子產品上,現階段不但已經進入到量產的皆段,每個月出貨達到4-5萬套,由於碳纖維材料具有與木材、布料、皮革等不同材質相互結合,創造出個性化的設計風格的優勢,因此也大幅提高3C電子產品在外殼整體性的美觀與裝飾性功能,今年甚至有機會打入到蘋果iPhone與iPad等週邊零件的供應鏈體系中(關於這一點,需要再進一步確認資訊真實性,與評估實際效用)。

 

在新材料技術的更上一層樓,也為成立已經超過70年的和成(1810),找到了一條衛浴與廚具設備以外的新市場商機。

 

【延伸閱讀】 

2011-05-18

中國七大戰略新興產業之母:新材料產業

2010-03-30

前進第一線:中國建材下鄉商機,和成(1810)有機會嗎?

2010-03-26

中國建材下鄉受惠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