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3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從2010年中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的「讓利說」、溫家寶的「誠意說」,以及賈慶林的「輸血說」開始,兩岸經貿便快速發展,利多一個接著一個不斷釋出,「兩岸和平紅利」更成為台股獨有的超級題材,而在雙英對決的前夕,中國在海峽論壇再釋出五大新利多,不僅替即將到來的選舉行情熱身,也照亮了下半年的萬點行情之路。

 

【延伸閱讀】

2011-01-26

再一次財富倍增的機會,拆解萬點行情的三部曲

2011-01-14

有錢能使大象股跳舞,別小看台股的資金行情!

2011-01-11

戰勝無感多頭,富貴就是要穩中求!

2011-01-08

動廣播:孫慶龍的財經週報20110108【特別節目】

(主題:萬點行情下你要如何操作?)

2011-01-03

Money錢雜誌:8大名師之一孫慶龍,教你賺台股

2010-12-24

打房市拉股市,元月行情不看淡!

2010-12-14

投資人必看的台股萬點行情之路(下)

2010-12-10

投資人必看的台股萬點行情之路(上)

2010-12-01

第四次萬點行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010-11-06

動廣播:孫慶龍的財經週報1106

(主題:第四次台股的萬點行情?!)

2010-11-01

要漲一定要有人氣,萬點行情的融資水位。

2010-10-25

中國美國撐腰,台股沒在怕的!

2010-08-18

台股突破今年高點8395,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010-05-20

股市必須得攀越過這道憂鬱之牆(Wall of Worry),方能展開多頭行情!

2009-09-16

從ECFA出發,台股上萬點

 

【今日最大誌】

 

大陸國台辦藉由海峽論壇的機會對台釋出五大利多,宣布6月28日啟動陸客赴台自由行(大陸稱個人遊)首批試點為北京、上海、廈門,大幅增加兩岸每周航班50%至558班,新增鹽城、蘭州、溫州、黃山等四個客運定期航點。

 

7月1日起,大陸將全面調降台胞來大陸簽註收費,降幅達50%。未來台胞證落地簽證由現在的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45元),調降為人民幣50元(約新台幣222元)。至於一年多簽、三年多簽和五年多簽的台胞證,不在此範圍內。

 

8月1日起,增加四川省公安機關為在大陸的台胞補發、換發五年有效台胞證;在哈爾濱、徐州、煙台機場口岸增設台胞落地簽。

 

第三屆海峽論壇大會昨(12)日在廈門舉行,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在會中表示,為進一步實踐「聚焦基層,共用成果」,大陸方面願在四個方面採取新的舉措,包括個人遊、海西特區試點、對台採購及加速簽署投保協定。

 

中新社報導,王毅說,除了陸客自由行啟動外,兩岸雙方還同意開放福建居民赴金門、馬祖、澎湖地區觀光自由行。

 

兩岸還商定大幅增加客運航班,使班次總量每周達到558班,一舉增加50%以上。大陸方面新增鹽城等四個客運定期航點,台灣新增台南為客運包機航點,新增台南及高雄為不定期旅遊包機航點。

 

大陸十分重視兩岸民眾對直航票價的意見,兩岸雙方同意將對北京、上海至台北航線的票價進行調控。

 

廈門將在今天於東渡碼頭舉辦「金門一日遊」首發式,將有500人參與,大多是福建各地來參加第三屆海峽論壇的來賓。廈門副市長王菱、福建省副省長陳樺將到場剪綵啟動。未來,大陸各地民眾只要在廈門填一張「暫住證」,都可赴金門自由行。

 

王毅強調,大陸方面鼓勵各省市到台灣基層直接採購農漁產品和特色產品,他並透露,大陸電子視像工業協會將於本月中旬再次組團到台灣採購面板,海貿會也將於下(7)月組團赴台採購列入ECFA早收清單的產品。

 

【2011/06/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