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6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在5月31日開始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Google將展出由宏碁代工,全球首款採用Google Chrome作業系統的雲端小筆電-Chromebook,正式揮軍個人電腦市場,而台灣PC業者在全球PC產業的地位舉足輕重,因此想必Eric Schmidt下半年的台灣之旅,除了為Android系統積極固樁外,推銷Googel Chrome更是另一個重要目的。

 

【延伸閱讀】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 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2010-12-23

Apple TV大賣 鴻海(2317)大贏家 + 「內容」決定成敗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今日最大誌】

 

Google董事長史密特(Eric Schmidt)昨(25)日接受台灣媒體越洋視訊專訪表示,全球有310款Android裝置,表現超乎預期;下半年啟動亞洲行,「我將親自推銷Android」,拜訪台灣客戶和合作夥伴。

 

史密特下半年來台固樁,與採用Android系統的品牌業者如宏達電、華碩,相關電子代工業者如鴻海、緯創,零組件供應商如聯發科、友達等展開密集會議,為Android與蘋果平板電腦、智慧手機之爭再掀話題。

 

Google是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廠商,布局手機和電腦等終端裝置,台灣業者包括宏達電、宏碁、華碩等因而成為Google合作夥伴。

 

史密特表示,Google開發的Android已在全球獲得驚人的成功,目前平均每天有40萬台周邊商品被購買使用,全球夥伴生產出310款的周邊商品,軟體市場Market也有20萬種軟體可供下載,軟體業者開發的商品,有機會在131國銷售,這些都顯示Android系統的高度成功。

 

目前Android在全球手機市占率第一大、平板電腦系統市占率直追蘋果iPad,Google下一步將揮軍個人電腦市場。

 

【2011/05/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