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3 上午 09-11-43.png  

【投資家短評】

 

相對於今天頭版新聞的錦上添花,今年2/23的頭版新聞:iPad2延後出貨 台廠衝擊大,顯然就有些為危言聳聽,而當時投資家短評不畏與論看法直接評論:想太多,台廠終究會是贏家;兩個月時間過去,再度印證「理性的分析」終將勝過「表面的新聞現象」。

 

【延伸閱讀】 

2011-04-27

仁寶(2324)NB出貨 零成長 + 換腦袋,是NB業者唯一的生存之道

2011-03-31 

友達(2409) 搶下iPad2大單 + 蘋果的魔力,友達(2409)也瘋狂!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1-02-15

MWC展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1-17

大立光(3008)搶單 砸10億擴產 + 風光的一年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 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今日最大誌】

 

蘋果iPad2平板電腦第二季出貨大增,零組件廠昨(2)日透露,iPad2第二季供貨目標逾700萬台,比前季大增50%以上,iPad2概念股包括鴻海、大立光、TPK宸鴻、正崴、可成等第二季營運可望水漲船高。

 

蘋果4月下旬公布第一季iPad銷售量469萬台,低於市場預期,加上311地震使得部分日本零組件廠商無法順利出貨,為蘋果第二季iPad2銷售帶來陰霾;不過,供應鏈傳出iPad2第二季供貨大增,不但打破市場「斷鏈」疑慮,也顯示蘋果概念股第二季業績成長可期。

 

iPad零組件供應廠商透露,第二季蘋果給的銷售預估不錯,數量成長50%以上,即使日本強震可能帶來的缺料危機,蘋果這一季要求備料的數量仍在700萬台以上。

 

零組件廠表示,第二季蘋果對iPad的銷售仍相當樂觀,第一季銷售量季減,主要是因為iPad 2在3月下旬上市,消費者為了購買最新的iPad2,因而暫停購買第一代iPad。

 

有的零組件廠評估,如果加上第一季遞延效應,第二季供貨目標不排除成長100%,即超過900萬台,因此部分廠商計劃多增備料。

 

蘋果iPad 2主要零組件供應廠商第二季備貨積極,以iPad 2新增的鏡頭為例,大立光表示,第二季會比第一季樂觀,隨著高畫素鏡頭比重提高,第二季毛利率會比第一季好,目前大立光是蘋果iPhone和iPad的鏡頭主要供應廠商。

 

另一家新進iPad 2供應鏈的玉晶光,4月營收傳出會衝上7億元,創下今年新高。

 

iPad 2觸控面板廠TPK宸鴻將在明(4)日舉行法說會,據透露,第二季觸控面板訂單需求依舊強勁,法人預估,TPK第二季營運可望成長15%至20%。

 

【2011/05/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