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時間回到日本強震後的那幾天。

 

3月14日,日本強震過後台股的第一個交易日,投資家提出「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的看法;3月21日,當財金部會為了國際動亂小心備戰的時候,投資家卻告訴投資朋友「別擔心,第四次萬點行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果然台股也在不到15個交易日的時間內,用難得一見的V型反轉,重新站回8800點之上。

 

3月15日,當市場憂心全球智慧機恐斷鏈,造成台股恐慌性殺盤出現時,投資家在第一時間便告訴投資朋友,這是「最壞的假設,但應不至於如此嚴重」,而三菱瓦斯也在4月2日宣布,將在五月初恢復震前全數產能水準,斷鏈危機宣告解除。

 

3月18日,當日圓創下76.25的空前新高時,投資家卻提醒投資朋友「不要被一時的升值騙了,日圓終將貶破100」,如今日圓已快速回貶至1美元兌85日圓附近的價格,離1美元兌100日圓是愈來愈近了。

 

危機發生時,愈能顯示專業的價值,也一次又一次驗證了禁得起考驗的投資家觀點。繼續加油了!

 

 禁得起考驗的投資家觀點.jpg  

 

【驗證觀點】

2011-03-21

國際動亂 財金部會備戰 + 別擔心,第四次萬點行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011-03-18

76.25:1 日圓飆空前新高 + 不要被一時的升值騙了,日圓終將貶破100!

2011-03-15

日強震 全球智慧機 恐斷鏈 + 最壞的假設,但應不至於如此嚴重

2011-03-14

日本強震 記憶體塑化喊漲 + 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

 

【今日最大誌】

 

國際資金近期再度重返亞洲,外資昨(6)日即大量匯入,買超台股222億元,帶動台灣股匯雙漲,掀起新一波資金行情。

 

外資大幅淨買超,激勵台股大漲146點,台股昨日直接跳空大漲越過季線,以8,851點作收,成交量也放大至1,379億元;台北匯市昨日盤中急升,一度超過3角,終場大升1.7角,以29.15元作收,總成交量也飆上19.46億美元巨量。

 

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3月24日至30日新興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淨流入4.11億美元,中止連九周淨流出,顯示熱錢正重返亞洲。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由熱錢帶動的全球新興國家資金行情將重新引爆。分析師也表示,台股重演去年第四季三部曲戲碼,即央行先升息、新台幣再升值,繼而吸引熱錢入台、最後推升台股走高。

 

蔡明彰表示,台股強勢演出,最主要還是起因匯率,近期除大陸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外,韓、泰及台灣也都有升息動作,市場預期歐洲最快本周也有機會升息,在匯率牽動之下,全球新興國家由熱錢帶動的資金行情將重新引爆。

 

據統計,亞股上周以韓國淨流入金額21億美元最亮眼,推升南韓KOSPI指數再創歷史新高。若以3月統計來看,則以印度獲12億美元注入,居亞股之冠;中國升息後,大陸的上證股市同樣重返3,000點。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4月以來截至5日止,外資在亞洲國家股市全數淨買超;累計今年以來,外資在泰國、菲律賓與印度股市已由淨賣超轉為淨買超。接下來要觀察台股昨日股匯雙升續航力有多久?

 

寶來投顧副總王兆立也指出,近日全球資金已有重新回到新興市場跡象,很明顯的,在熱錢力拱之下,台股權值成為盤面重心,只要新台幣持續升值,台股不排除有挑戰9,000點機會。

 

匯銀主管指出,昨天1個月期海外NDF折價幅度擴大至1.3角,顯示海外法人強烈看升新台幣,並重金押寶近日內就會見到「28」字頭。外資昨日單日買超台股222億元,為近期最大手筆的一次,頗具「股匯兩頭賺」的意圖。

 

【2011/04/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