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根據法人預估,2011年筆記型電腦(不含平板電腦)出貨僅剩下2%的年成長率,其中小筆電更將呈現-23%的大幅衰退,而平板電腦則會衝出234%的爆發性成長,也難怪宏碁(2353)會在這個時候,撤換掉一向堅持衝刺筆電出貨量的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蘭奇了。

 

【延伸閱讀】 

2010-08-06

宏碁本季先蹲後跳 + 宏碁(2353)的目標價到哪裡?

2010-08-11

宏碁(2353)7月營收 暴跌四成 + 103家少碰為妙的公司

2010-08-23

宏碁(2353) 搶當大陸NB二哥 + 宏方配能變出什麼名堂?

2010-09-03

英特爾帶頭 NB降價兩成 + NB產業的四大變數

2010-10-21 

宏碁 Q3淨利新高 + 三大策略成就宏碁(2353)獲利目標  

2011-03-30

施振榮:宏碁(2353)應啓動新再造 + 不只宏碁(2353),市場也低估了平板電腦的衝擊

 

【今日最大誌】

 

宏碁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蘭奇(Gianfranco Lanci)昨(31)日閃電宣布離職,董事長王振堂「重新回到駕駛座」,接掌公司執行長,外界解讀宏碁再造計畫正式啟動。

 

宏碁也將從今天起買回5.4萬張庫藏股,估計花費逾32億元,捍衛自家股價。

 

王振堂預告,在4月底的法說會將公布的新營運組織架構,以及全球總經理接任人選。市場推測,宏碁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事業群總經理翁建仁接任的機率頗高。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日前預告:宏碁需要「第三波再造」。蘭奇閃電請辭,外界解讀宏碁再造計畫正式啟動。王振堂表示,名稱不重要,宏碁「就是需要改變」。

 

宏碁表示,在公司發展方向層面,蘭奇與董事會對「規模及成長」、「創造客戶價值」與「加強品牌定位」的優先順序、資源分配,及執行方法有不同的意見。由於意見分歧,經過數個月的溝通,無法達成共識,蘭奇決定離職。

 

宏碁昨天陸續與外資、媒體溝通此人事異動案,蘭奇辭職,職缺由董事長王振堂先行兼任,即日起生效,在科技業、投資圈引起震撼。施振榮發信給媒體明說此事,王振堂發信給員工,以穩軍心。

 

王振堂表示,蘭奇的領導風格認為設定低目標會造成惡性循環,因此總是設定較高的營運目標,驅動公司的前方、後方團隊一起向前衝。過去幾年,這個模式都能成功,把宏碁推上新的境界。

 

隨著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新型行動運算裝置崛起,科技業起了大變化,讓公司發現已到了不得不調整的時刻。

 

對於連續兩季調降營運目標,引發公司股價大跌。王振堂說,連兩次做不到,留下「不良紀錄」,對投資大眾感到很抱歉,希望宏碁今年底前能夠趕快恢復昔日強勁成長。

 

宏碁昨天股價下跌0.7元、收在60元,續創21個月來新低。外資昨天再砍2.47萬張,累積三天賣超逾8.4萬張。為挽救投資人信心,昨日董事會通過自今天起至5月31日止,擬買回庫藏股5.4 萬張,每股買回區間價55至100元。

 

王振堂談話重點.jpg  

 

【2011/04/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