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除了官股行庫外,金融業中最有可能成為被整併的對象,就是私募基金入主的日盛金(5820)、安泰銀(2849)、萬泰銀(2837)、大眾銀(2847)等中小型金控與銀行業者,原因就在於私募基金「無意永續經營、只想高價出場」的做法,因此,只要「開價」對了,私募基金手中股權轉賣的機會非常大。

 

【延伸閱讀】

2010-06-18

金融股的鹹魚大翻身,以富邦金(2881)為例

2010-07-26

網路電視轉播:慶龍在年代電視,談金融股的春天!

2010-08-02

別再看衰金融股,“金”光閃閃的黃金歲月!

2010-08-17

再論金融股大漲一倍的黃金歲月

2010-08-23

拆解銀行的獲利方程式!三分鐘搞懂金融股

2010-09-10

慶龍接受《Money錢》月刊專訪:金融股要轉大人

2010-11-11

如何賣得好價錢?談大眾銀(2847)的蛻變!

2010-11-18

如何布局走「政策盤」的金融股?

2010-12-31

就是要讓你在金融股上賺大錢!

2010-12-27

目前正是投資金融股的大好時機

 

【今日最大誌】

 

為提升台灣金融業競爭力,財金部會將聯手推動新一波金融整併。財政部正積極規劃公股金融機構整併案,包括今年將改選董監事的彰化銀行、國票金控等,均被市場視為可能標的,不排除藉此推動相關整併案。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昨(21)日表示,國內金融機構擴大規模有其迫切需要,將在尊重市場機制前提下,推動金融機構整併。這是陳裕璋上任以來,首次公開宣示推動金融機構整併。過去政府在推動二次金改失敗之後,相關政府官員鮮少再提到金融機構整併的政策。據了解,財政部內部已針對部分金融機構,規劃推動整併。財政部長李述德昨晚表示,公股金融機構基於發展需要,可以做策略性規劃,包括如何透過合併、結盟壯大規模,每家公股金融機構都有做規劃。至於是否已有規劃中的整併案?李述德則說,還未成熟前都不宜對外講,尤其是一些上市公司,可能影響股價。

 

據了解,彰銀與台新金如何脫勾問題已延宕多年;今年國票金改選,公股也積極加碼。這兩家金融機構都被市場視為可能優先推動整併的標的。

 

陳裕璋說,財政部推動「公公併」(即公股金融機構相互整併),金管會不反對,等公公併政策成熟後,會去溝通。

 

陳裕璋昨天出席由金融總會舉辦的「如何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研討會,提出三大方向以提升台灣金融業競爭力,首先是建構與國際接軌的資訊公開制度,並推動採用國際會計準則,有效提升我國資本市場的國際評比,降低國內企業赴海外籌資的成本。

 

第二,加速推動兩岸金融往來。為了兩岸經濟協議(ECFA)第二階段協商,金管會正廣泛蒐集外界意見,並研修兩岸金融往來法規,希望切合業界實際需求。

 

第三是推動金融整併。陳裕璋說,金融業必須透過整併才能擴大經濟規模及提升競爭力。

 

【2011/03/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