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由於內有奢侈稅打房,外有利比亞動亂、日本震災的影響,台股近期也跟著國際股市出現較大的修正走勢,然而,在美國量化寬鬆政策不停止,日本又要印鈔票拼重建的情況下,未來市場上的「熱錢」只會更多,不會減少,因此慶龍有信心:台股第四次萬點行情,依然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相關論述,還請各位投資朋友參考延伸閱讀的部份。

 

【延伸閱讀】

 

2010-03-23

政府做多心態明確,台股短期要大跌不容易

 

2010-07-29

唱旺台灣,台股風華再現

 

2010-09-02

台股上兩萬點?拆解香港CEPA的神話泡沫

2010-11-06

動廣播:孫慶龍的財經週報1106

(主題:第四次台股的萬點行情?!)

 

2010-12-01

第四次萬點行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010-12-10

投資人必看的台股萬點行情之路(上)

 

2010-12-14

投資人必看的台股萬點行情之路(下)

 

2011-01-14

有錢能使大象股跳舞,別小看台股的資金行情!

 

2011-01-26

再一次財富倍增的機會,拆解萬點行情的三部曲

       

 

【今日最大誌】

 

西方盟軍轟炸利比亞,敘利亞、葉門爆發大規模民眾示威,阿拉伯世界動盪加劇,讓飽受日本強震驚嚇的國際金融市場,本周可能又要迎接更劇烈的波動。

 

七大工業國(G7)是否再次聯手干預匯市、日本核災有無獲得控制與供應鏈復工情況更攸關投資人能否恢復信心。

 

利比亞戰事升高,財金單位嚴陣以待。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昨(20)日表示,政府相關部會今日將密切注意股市動態,如符合國安基金進場要件,就會召開委員會議決定是否採取適當行動。

 

至於對國內油價的影響,中油昨天宣布本周國內汽柴油每公升調降兩角,主因是外界預估311東日本大地震後降低對原油需求。不過,受利比亞戰雲密布衝擊,中油認為,短期內國際油價恐再攀升,未來兩周國內油價將「先蹲後跳」。

 

歐美戰機對利比亞東部發射巡弋飛彈,以阻止格達費部隊攻擊反抗軍據點班加西。數千民眾19日在格達費官邸周邊組成人肉盾牌,想阻止西方盟軍發動空襲。

 

G7上周五聯手干預日圓匯價但效果有限,分析師預期,若日圓兌美元再次升破80日圓,G7會再次採取協調一致的阻升行動,最快21日就會出手。

 

美、英、法空襲利比亞,加上日本強震輻射威脅仍在、大陸調升存款準備率2碼(0.5個百分點),台北股市今日開盤恐陰霾罩頂,總統府國安會議昨日召開「因應日本311災變專案小組會議」,會後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冲率相關部會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陳冲說,國安基金進場要件必須是國內外重大事件造成國際資金大幅移動,致國內資本市場、金融市場嚴重失序,國安基金管委會會綜合判斷,目前還沒有看到金融市場失序。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呼籲大家要信心說,日本大地震後,外資雖然賣超股票,但資金匯出不多,顯示外資並未看淡台股,賣超只是技術性操作,全球景氣逐漸回穩,台灣基本面沒有問題,投資人不必太緊張。

 

【2011/03/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