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今年對大立光(3008)而言將會是風光的一年,除了因手握蘋果、宏達電(2498)、微軟三大客戶訂單、搭上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列車外,以往受到外購VCM造成壓縮毛利率的情況也可望獲得改善。

 

大立光(3008)的自製VCM製程預計在年初時即可開出,屆時大立光(3008)將成為國內唯一一家可自動化同時生產鏡頭和VCM的光學鏡頭供應商,有助大立光(3008)拉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穩固其光學鏡頭的市場龍頭地位。

 

【延伸閱讀】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9-09

就是要你早知道,以大立光(3008)與蒙恬(5211)為例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 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今日最大誌】

 

蘋果、微軟今年擴大對台廠釋單,由於新產品都有光學鏡頭,帶動台灣光學廠啟動最大規模擴產。龍頭廠商大立光今年砸下10億元資本支出,加上亞光、玉晶光、今國光、新鉅科等,合計將投入逾50億元,進行產能大競賽。

 

大立光董事長陳世卿認為,手機和平板電腦將是今年市場最夯的科技主角。

 

大立光本周三(19)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營運成果。法人估計,去年每股獲利上看30元,今年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需求暢旺,在大啃蘋果電腦商機下,全年獲利四個股本起跳,再創歷史新高。

 

大立光上周股價衝上800元大關,14日收盤價815元,上漲17 元,本周有機會挑戰宏達電的股王地位,宏達電上周五漲多回檔,收盤價848元,下滑17元,兩家公司本周都將舉辦法說會,點燃新一波股王之爭。

 

法人認為,今年光學鏡頭產業將是風光的一年,由於供不應求,將有機會出現三成需求缺口,成長的動力來自手機、平板電腦與數位家庭的應用。

 

大立光手握三大客戶,包括蘋果、宏達電與微軟。法人分析,大立光再打入第二代iPad供應鏈,新的iPhone5也傳出是由大立光供應鏡頭。在宏達電部分,法人預期今年手機出貨量上看5,000萬至6,000萬支,較去年倍增。大立光今年爭取切入Kinect供應鏈,要分食新鉅科的訂單,大立光有機會成為第二供應商。

 

【2011/01/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