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K線是由2~4個單根K線所集合而成,組合K線的種類繁多,其中最常見的可歸類為「反轉型態」與「連續型態」兩種。本周繼續「反轉型態」組合K線的介紹,討論「多頭貫穿」、「空頭貫穿」、「多頭母子」等三種。

 

 

7.多頭貫穿

多頭貫穿.jpg  

 

貫穿型態和吞噬型態極為類似,差別在於第二根K線的實體部份僅深入第一根K線實體一半以上。多頭貫穿發生在下跌趨勢中,代表多頭反撲力道加強,因此存在跌勢結束,行情即將反轉向上的可能性。一般而言,當多頭貫穿的兩根K線長度愈長,效力愈大。下圖日月光(2311)即為出現多頭貫穿後,股價反轉向上的例子。

 

日月光(2311)-多頭貫穿.jpg  

 

8.空頭貫穿

空頭貫穿.jpg  

 

和多頭貫穿相反,空頭貫穿發生在上漲趨勢中,代表空頭的反撲力道加強,因此就有漲勢結束,行情即將反轉向下的可能性。一般而言,當空頭貫穿的兩根K線長度愈長,效力愈大。下圖六福(2705)即為出現空頭貫穿後,股價反轉向下的例子。

 

 六福(2705)-空頭貫穿.jpg

 

9.多頭母子

多頭母子.jpg  

 

母子型態是屬於很常見的一種組合K線,因此在判斷反轉上的難度也較高。在下跌趨勢中出現多頭母子,代表賣壓停頓,空頭氣焰暫時受到壓制,此時若多頭力道能持續轉強,行情就有反轉向上的機會。多頭母子出現後,通常要再經過幾個交易日,確認多頭力道後,才是較合試的買進時機。下圖可成(2474)即為出現多頭母子後股價不跌,進而反轉向上的例子。

 

可成(2474)-多頭母子.jpg  

 

【延伸閱讀】

2010-11-25

【技術分析園地】之1:建立正確的觀念

2010-12-02

【技術分析園地】之2:認識K線,以宏達電(2498)與奇力新(2456)為例

2010-12-09

【技術分析園地】之3:紅K的四種型態,以台積電(2330)為例

2010-12-16

【技術分析園地】之4:黑K的四種型態,兼論恐慌下的止跌訊號

2010-12-23

【技術分析園地】之5:白忙一場的K線特殊型態,以宏碁(2353)為例

2010-12-30

【技術分析園地】之6:當紅三兵遇到黑三兵,以晶電(2448)與三商行(2905)為例

2011-01-06

【技術分析園地】之7:大漲與大跌前的徵兆,什麼是晨星與夜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