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K線是由2~4個單根K線所集合而成,組合K線的種類繁多,其中最常見的可歸類為「反轉型態」與「連續型態」兩種。本周延續上周「反轉型態」組合K線的介紹,討論「多頭吞噬」、「空頭吞噬」、「晨星與夜星」等三種。

 

 

4.多頭吞噬

多頭吞噬.jpg  

 

吞噬型態是由兩根不同顏色的K所組成的反轉型態。多頭吞噬是指發生在下跌趨勢,第二根紅K實體部份完全吞噬前一日黑K實體部份的情況。當出現多頭吞噬時,代表買盤在當天成功扭轉劣勢,取得盤面控制權,也意味反轉上向的契機出現,而多頭吞噬的紅K實體愈長,則反轉效力愈強。下圖的遠百(2903),即為出現多頭吞噬後股價反轉向上的例子。

 

遠百(2903)-多頭吞噬.jpg  

 

5.空頭吞噬

空頭吞噬.jpg  

 

和多頭吞噬相反,空頭吞噬指發生在上漲趨勢,第二根黑K實體部份完全吞噬前一日紅K實體部份的情況。當出現空頭吞噬時,代表強大的賣壓在當日完全扭轉局面,上漲氣勢為之一挫,也暗藏原先上漲趨勢即將反轉的可能性,空頭吞噬的黑K實體愈強,則反轉的效力愈強。如下圖的欣銓(3264),即為出現空頭吞噬後反轉向下的例子。

 

欣銓(3264)-空頭吞噬.jpg  

 

6.晨星、夜星 

晨星.jpg  

 

晨星與夜星,是兩個完全不同方向的反轉型態,晨星屬於底部反轉型態,代表三日之內多空力道的快速轉變,其中晨星的第一根黑K,通常會見到恐慌性賣壓;第一、三K線的實體愈長,效力愈明顯。在下跌趨勢末端出現晨星時,暗示下跌趨勢告一段落,行情即將反轉向上的可能性。下圖的日月光(2311),即為出現晨星後,股價往上展開一段上漲行情的例子。

 

 日月光(2311)-晨星.jpg

 

而夜星則為頭部反轉訊號,其中在夜星的第一根紅K,常會見到衝動性買盤進場追價;第一、三根K線實體愈長,效力愈明顯。在上漲趨勢末端出現夜星時,代表漲勢恐將結束,行情準備反轉向下的可能性。如下圖威盛(2388),即為出現夜星後,股價反轉向下的例子。

 

 威盛(2388)-夜星.jp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8-01-12

《投資家日報》94狂趨勢

2017-11-03

鏡週刊專訪:孫慶龍10年身價漲百倍!

2017-10-12

《投資家日報》:天道酬勤、地道酬善

2017-10-03

孫慶龍如何6年狠賺5000萬元?!【TVBS】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