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裕隆(2201)近年來所堅持的自有品牌之路,在今年獲得豐碩回報,品牌車納智捷除了在台灣熱銷外,明年更將透過與東風汽車合資的東風裕隆進軍中國市場,以目前中國SUV車種的熱銷情況來看,納智捷主力銷售車種LUXGEN7 SUV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成績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

2009-10-16

向雙卡風暴Say Goodbye,中華車(2204)上演復活秀!

2009-12-17

電動車是在革什麼命?

2010-08-02 

0802最大誌:裕隆大陸設廠 准了 + 裕隆(2201)的三方價值

2010-09-13

裕日車(2227) 大陸收益倍增 + 今年EPS上看18元

2010-10-07

前進第一線:專訪瑞昱(2379),談車用電子的長線發展

2010-10-25

福斯登台 傳裕隆(2201)代工 + 可望受惠的汽車零組件廠

 

【今日最大誌】

 

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裕日車、納智捷各品牌12月累計市占率已達31.6% ,超越和泰的27.8%,首次挑戰和泰車市龍頭地位。其中納智捷正熱,明年銷售上看1.6萬輛,可望成為裕隆集團市占率追上和泰的最大功臣。

 

今年已進入最後階段,12月1日至23日為止,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裕日車和納智捷三大品牌合計市占率已達到31.6%;和泰則由於年底產能有限,市占率降到27.8%,市場氛圍丕變。

 

全年累積部分,今年裕隆集團旗下三大品牌至今合計新車銷售市占率已達29.9%,直逼龍頭和泰車的31.7%。預期封關前,車市兩大勢力差距將再縮小。

 

汽車類股昨表現不振,裕隆昨天下跌1.5元以58.4元作收,中華下跌0.65元、裕日車下跌2.5元、和泰也下跌0.4元。

 

各家車廠對明年市場預期都持樂觀態度,普遍認為明年車市規模都將優於今年,但除福特六和與馬自達估明年車市可望達到35萬輛,包括裕隆集團、和泰等都認為明年台灣車市將比今年小幅成長,大致維持在32萬到33萬輛之間。

 

今年和泰受到豐田汽車召回事件影響,市占率衰減,這也是主要車廠中銷售衰退較多的車廠。在和泰釋放出來的市占率中,除了進口車銷售呈現大幅成長,裕隆旗下的納智捷更創造高銷售量,取得台灣車市前六大的地位。

 

今年納智捷的全年銷售突破1萬輛,成為拉近和泰與裕隆兩大勢力市占率的關鍵角色。其中主力銷售車種LUXGEN7 SUV在下半年才開始銷售,市占率即快速拉升,預期明年全年全車系銷售可望達到1.6萬輛,較今年增加的6,000輛車中,將近台灣車市2%,預期明年全年市占可望達4%,再加上裕隆旗下中華、裕日車積極搶攻市場,明年裕隆集團市占率可望超越30%,挑戰和泰的霸主地位。

 

今年台灣車市規模快速成長,各家車廠產能利用率不斷提升,和泰旗下的國瑞汽車一個月外銷數量達4,000輛,這也造成和泰國內市場銷售不足的因素。產能規模提升、獲利能力也勢必拉高,國瑞汽車今年已成和泰的重要獲利來源。

 

【2010/12/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