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低利率」和「錢太多」是造成房價居高不下的主因,儘管第三季政府對大台北地區祭出連串的打房措施,但根據調查,第三季新購屋者整體投資比重為18.5%,較上半年的17.3%還高,尤其是桃竹地區投資客比重,從上半年的20.2%來到33.5%,也難怪明年的房市推案量將再創歷史新高記錄,看來政府的打房政策,恐怕有檢討的必要。

 

【延伸閱讀】

2010-06-24

0624最大誌:央行打熱錢 嚴控炒房

2010-06-25

意外!央行升息半碼;共識!ECFA早收定案了

2010-07-29

0729最大誌:國銀壓力測試 鎖定房貸 + 金融股的春天

2010-10-01

央行升息半碼 打房放緩 + 唯一的升息受惠股

2009-10-20

土財主的意外春天,兼論國產(2504)

2009-10-29

資金的出口:M2與M1b黃金交叉啟示錄!

 

【今日最大誌】

 

房市熱,全台明年推案量暴增至1.37兆元,刷新歷史紀錄。住展雜誌昨(23)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明年全台推案量均大幅成長,其中北台灣五個都會區,推案量上看9,200億元,是近十年推案量的新高紀錄。

 

住展統計,北台灣五大區域是指基隆縣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縣市、新竹縣市,今年為8,400億元,明年上看9,200億元。

 

明(25)日五都將升格,各區域房市看好。預估明年大台中推案量2,000億元、大台南1,000億元、大高雄1,500億元。

 

明年國內房市從開春就起跑,住展推估明年開春第一個月推案量就上看1,000億元,10億元以上指標個案高達25個,房市多頭格局已然成形。

 

北台灣開春期間的熱門推案地區包括台北市的士林區、中山區,新北市的板橋、新莊與林口,均有重量級建案陸續登場。住展研發長倪子仁說,遠雄、冠德、國泰、興富發、鄉林及宏普等上市櫃一線建商,將在明年開春率先出擊。

 

住展觀察,近期北台灣諸多行政區中,可發現不少建案依舊熱銷,甚至出現秒殺,同時各工地的看屋來客數也明顯增加不少,顯示明年建商將採取加碼經營的策略,房市將成價量齊楊的多頭格局。

 

建商動作頻頻,華固明年推案量總銷量已確定上看170億元,除了豪宅外,也加碼布局商辦市場。遠雄也積極在新莊、汐止等地布局,因為台北捷運南港東延段將通車,吸引建商搶進。國揚與基泰也計畫興建大型住宅案。

 

今年中央銀行針對大台北地區實施信用管制措施,希望能抑制房價飆漲。倪子仁指出,北台灣仍是國內房市重點,估計明年推案量將會較今年再成長一成左右,推案量將達9,240億元,將超過96年高點的9,221億元,成為近十年推案高峰。

 

遠雄位於新莊副都心的200億元大案,接待中心已經完工,進入開始銷售的倒數計時。興富發首次進軍林口的百億元大案,主打超高樓層、大坪數的豪宅,也預備在開春後推出,可望開出區域高價。

 

【2010/12/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