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中國每一次的五年規劃,都明顯主導了國內產業未來五年內的發展動向,而明年開始的十二五規劃,則以「擴大內需」及「七大新興戰略產業」為推動重點。

 

有關中國十二五規劃的商機,還請投資朋友參閱動廣播【孫慶龍的財經週報1002瞄準中國下一個五年發展計劃(十二五規畫草案)】。 

 

【延伸閱讀】

2010-06-18

金融股的鹹魚大翻身,以富邦金(2881)為例

2010-07-14

0714最大誌_陶冬:中國內需將大爆發 + 焦點新聞

2010-07-21

大陸商務部長陳德銘:刺激內需不退場 + 還有哪些中國內需股?

2010-08-20

失落的十年翻身的能量,以櫻花(9911)與大華金屬(9905)為例

2010-09-13

裕日車(2227) 大陸收益倍增 + 今年EPS上看18元

2010-10-02

動廣播:孫慶龍的財經週報1002

(主題:瞄準中國下一個五年發展計劃(十二五規畫草案)

 

【今日最大誌】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20)日表示,明年是中國大陸「第十二個五年經濟規劃」的第一年,兩岸應該要加大經濟合作交流的規模與力度。

 

這是陳雲林首度公開邀請台灣方,共同參與「十二五」規劃,為兩岸經濟合作帶來新機遇。

 

10月底中共中央公布的「十二五規劃」建議全文,首度將落實兩岸經濟協議(ECFA)寫入「十二五規劃」工作重點,陳雲林的談話展現大陸主導兩岸經濟合作的企圖心。

 

主導大陸未來五年經濟發展的「十二五規劃」,最大亮點是大陸明年起全面推進七大新興產業發展,包括新一代通信網路、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等,都是兩岸正在發展的明日產業之星,「十二五規劃」這張新經濟地圖蘊藏的龐大商機令人目不暇給。

 

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在11月17日、18日分別舉辦的廣東東莞台商協會會長交接典禮,與重慶台灣周開幕式上,連兩天提及「十二五規劃」。王毅同樣表示,明年初實施「十二五規劃」,將「給兩岸交流創造更多機遇,給兩岸合作提供更多空間,給兩岸同胞帶來更多福祉」。

 

陳雲林昨天抵台,他在歡迎儀式上表示,大陸日前召開經濟工作會議,各主管機關都正在密集制定「十二五規劃」,該計畫將促進大陸經濟秩序平穩較快發展,與社會和諧與穩定,也會為兩岸經濟合作帶來新機遇。

 

陳雲林強調,在「十二五規劃」下,相信只要兩岸攜手加大經濟合作交流的規模與力度,就能度過明年「充滿挑戰與不確定因素的年份」,再創兩岸經濟新的亮麗成績。

 

十二五產業商機.jpg 

 

 【2010/12/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