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根黑K的基本型態可簡單分為以下四種:

(1)    有上下影線的黑K

 

 上下影黑.jpg

 

有上下影線的黑K,是四種黑K中最常見的一種,解讀上和有上下影線的紅K相反,代表「股價在經過盤中多空交戰後,收盤時由空方取得優勢」,而上下影線的長度,則暗示多空交戰的激烈程度,上下影線愈長,就代表多空交戰愈激烈;多空交戰愈激烈,就愈容易形成改變趨勢的力量。

 

(2)沒有上下影線的黑K

 

 

 實體黑.jpg

 

沒有上下影線的黑K,在技術分析上叫做實體黑K,也就是「開盤價=最高價、收盤價=最低價」,基本上實體黑K所隱含的意義為「下跌力道猛烈,後市還有低點」,通常實體黑K最常出現在波段跌勢中,若出現在波勢漲勢中,則有漲勢結束,盤勢可能反轉的意味。

 

(3)    只有上影線的黑K

 

 上影黑.jpg

 

只有上影線的黑K,代表在盤中一度有買盤試圖推升股價,但在賣壓沈重的情況下後繼無力,收盤反而來到最低點,這類型的黑K若出現在跌勢時,則代表未來走勢恐怕將會持續下跌

 

(4)    只有下影線的黑K

 

 下影黑.jpg

 

只有下影線的黑K,代表在開盤後賣壓湧現,但盤中出現逢低承接買盤力道向上推升股價,這類型K線暗示股價已出現承接力道,若出現在波段跌勢中,則代表有機會出現短暫反彈甚至結束下跌

 

和紅K一樣,上述四種黑K及所代表的涵意,在股票市場中實際應用的時候,也會出現有別於這些理論基礎的情況,以下圖鴻海(2317)黃色圈圈為例,當實體黑K出現後,股價卻反轉向上,反而走出了一波上漲行情,因此實體黑K在實務經驗中,也有存在於跌勢未端「市場過度恐慌時」的情況。

 

 鴻海(2317)日線圖.jpg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11-03

鏡週刊專訪:孫慶龍10年身價漲百倍!

2017-10-31

《投資家日報》94狂趨勢

2017-10-12

《投資家日報》:天道酬勤、地道酬善

2017-10-03

孫慶龍如何6年狠賺5000萬元?!【TVBS】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