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 頭版 (修改版).jpg   (修改版)

【投資家短評】

 

隨著環保節能概念的興起,近年來台達電(2308)也積極發展電子紙、LED燈、電動車等節能產品,其中在電動車的佈局上,台達電(2308)去年發表的整車樣品已有車廠在試用,預計需2~3年後才會成熟,因此短期內對於營收貢獻不會太明顯。

 

【延伸閱讀】

2009-12-17

電動車是在革什麼命?

2010-05-19

中國綠巨人的崛起,台達電(2308)的能源大夢

2010-08-19

中國人口紅利,兼論自動化五虎將之首台達電(2308)

2010-10-07

前進第一線:專訪瑞昱(2379),談車用電子的長線發展

2010-10-25

福斯登台 傳裕隆(2201)代工 + 可望受惠的汽車零組件廠

2010-11-01

台達電(2308)晶電(2448)獲歐司朗下單 + 66兆LED照明商機

 

【今日最大誌】

 

台達電布局電動車領域進入收成期,集團研發的電動車零組件與動力系統,已與中國前十大廠車廠接觸,包括北汽、廣汽等,新訂單在握,只要拿下大陸市場,即可掌握全球三成的電動車商機。

 

不僅台達電攻進大陸電動車市場,兩岸汽車業近期在車輛搭橋會議後,也促成七大合作案,包括:裕隆與東風、勝榮與奇瑞、裕隆與吉利、三陽與金龍、新普與普天信息、台達電與北汽、必翔與上汽,成為合作夥伴。

 

此舉顯示,台灣汽車零組件成功打入大陸品牌車廠的供應鏈。經濟部官員在參與兩岸車輛搭橋會議後,昨晚抵達台北,官員表示,未來兩岸將加強雙向投資合作,我方也將積極促成陸商來台投資車廠,進一步鞏固台灣零組件廠商進入大陸的車廠供應鏈。

 

台達電主管透露,集團研發的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整車動力系統已與中國前十大車廠接觸,獲得一線車廠採用零組件的機率高;二線車廠則有可能委託台達電設計整個電子動力系統。預估未來三至五年,汽車電子將會貢獻集團100億元營收,約占營收一成比率。

 

台達電認為,未來中國會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基地和最大的市場,只要拿下中國汽車電子市場,即可掌握全球三成的電動車市場。

 

台達電集團擁有許多汽車電子相關零組件的設計生產經驗,加上包括電磁元件、散熱管理產品及步進馬達等,都已打入世界知名車廠的供應鏈,是目前唯一有能力作整套動力系統的科技廠,進而獲得中國一線車廠的青睞。

 

兩岸搭橋會議上決定成立「兩岸車輛產業工作小組」,鎖定車輛電子、新能源車輛,進行跨產、學、研的密切交流。同時在認證上也有突破,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與天津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可以成為未來溝通認證的窗口。

 

兩岸車輛搭橋會議今年第二次舉辦,地點在大陸杭州,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及杭州市人民政府擔任中國大陸方主辦,台灣方由台灣車輛工業同業公會與台灣車輛研發聯盟、台灣電機電子同業公會及台灣車載資通訊產業聯盟共同辦理。

 

【2010/12/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