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認識了一個朋友,她說在股票市場中賠了很多錢,現在每天一看到股價的起起伏伏,一下緊張一下開心,不但沒有辦法專心工作,有時壓力大到連飯都吃不下。

 

 

其實股票投資,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選擇。

 

 

俗語說:「一種米養百種人」,在股票市場中也是如此,有些人熱衷追逐市場的主流,到處打聽明牌,有些人則喜愛每天殺進殺出的快感,而有些人則埋頭技術分析的研究,而有些人則奉行基本面分析的準則。

 

 

不管是抱著什麼樣的態度,每個人進入到股票市場中,相信都只有一個目的,希望能透過資本市場「以錢滾錢」的魅力,創造出一個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生活」,對許多人的定義來講,或許會認定就是要「賺大錢」,但對慶龍而言,賺錢確實是最終的目的,但「安心賺大錢」才是真正想要追尋的方式。

 

 

1118-4.jpg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在家庭,在工作,或者是在自己的興趣嗜好上,生活的重心應該要擺在這些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而不是花費在股價每天上下起伏的波動上,甚至影響到生活的品質。

 

 

如何運用一種更理性的態度,去面對充滿誘惑與陷阱的股票市場?才是真正能跳脫出人性中「恐懼」與「貪婪」弱點,所造成投資上非理性的傷害。   

 

 

因此惟有確實遵守「好公司」、「好價格」與「大賺小賠」的三大投資原則,才是真正實現「安心賺大錢」的重要依據。

 

 

【延伸閱讀】 

2009-10-27

小論投資心理學

2009-11-18

股票投資,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選擇

2009-11-19

投資人的兩大盲點

2009-12-21

老生常談的贏家策略

2009-12-31

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10-06-23

如何安心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