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 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根據集邦科技旗下研究機構DRAMeXchange的研究,在iPad平板電腦熱銷掀起新一波需求的同時,也將侵蝕原本NB(包含小筆電)市場,預估2011年整體NB出貨量約2.227億台,年增率僅15.4%,小於以往每年平均20%的成長幅度

 

從明年全球NB總出貨量年增率15.4%來看,華碩(2357)想要達到法人所預估明年NB出貨量挑戰2200萬台的目標(相當於年增率30.17%),將是一項充滿挑戰的任務。

 

【延伸閱讀】

2009-11-10

Smart投資法:華碩(2357)

2009-12-14

可惡!華碩(2357)的減資分割案,兼論董監持股。

2009-12-04

PC大復活,兼論華碩(2357)

2010-08-06

宏碁本季先蹲後跳 + 宏碁(2353)的目標價到哪裡?

2010-09-03

英特爾帶頭 NB降價兩成 + NB產業的四大變數

2010-09-30

惠普報佳音 PC業笑了 + 13檔HP概念股之經營績效

2010-10-21

宏碁 Q3淨利新高 + 三大策略成就宏碁(2353)獲利目標

 

【今日最大誌】

 

華碩全球業務主管會議(GSM)下周登場,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將宣布明年營運目標。法人估算,華碩明年筆電出貨量可望挑戰2,200萬台,比今年的1,690萬台大幅成長約三成,可望擴大供應商和碩、廣達的訂單量。

 

華碩最近股價勢如破竹,昨天亮燈攻上漲停價286.5元,創下分家後新天價,過去一個半月來波段漲幅已超過三成,主要就是反映明年樂觀的營運展望。

 

華碩全球業務主管會議將於下周二、周三登場,施崇棠親自主持,華碩各事業群及全球各地主管將齊聚關渡營運總部,檢討過去一年成績、並展望明年業務目標,是華碩一年一度的重頭戲。

 

法人估算,華碩明年整體筆電出貨量將突破2,000萬台、有機會挑戰2,200萬台,比今年增加兩成至三成。目前全球前六大筆電廠是惠普、宏碁、戴爾、聯想、Toshiba與華碩,Toshiba與華碩常處於伯仲之間,預期明年營運目標提高後,可望拉開與對手間的差距,穩坐第五名的地位。

 

至於華碩原本設定「三三計畫」,希望明年全球NB市占要擠進前三名,但法人認為,iPad已攪亂個人電腦市場,華碩前有戴爾、聯想兩道障礙,後有蘋果來勢洶洶,明年想要成為第三名難度頗高。

 

隨著庫存調節告一段落,最近傳出華碩在中國大陸、及歐洲地區銷售情況優於預期,公司內部粗估11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為華碩股價提供支撐。

 

相較於前幾年華碩GSM(Global Sales Meeting)大會長達一周,今年特別濃縮成兩天,希望讓主管們有更多時間對外衝刺業績。去年GSM 的閉幕日,華碩正式宣布與和碩的分割計畫,今年將是「雙碩」分家後的華碩首場GSM大會。

 

【2010/12/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