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頭版(修改版).jpg

【投資家短評】

 

第一代iPad在美國上市不到半年的時間已經狂銷700萬台,銷售成績更勝於第一代iPhone推出時74天賣出100萬台的水準,即使明年平板電腦開始進入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包含拓璞、iSuppli、IMS Research等機構依然看好iPad的銷售狀況,預測明年出貨量將較今年倍增,挑戰2000萬台以上。

 

拓璞產業研究所所長陳清文更是樂觀的認為,在「時尚潮感」、「優越體驗」、「應用驚人創新」、「產品精明布局」和「iAD線上廣告可觀」等五大關鍵加持下,五年之內iPad在平板電腦產業中將占有絕對優勢。 

 

【延伸閱讀】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9-06

鴻海(2317)年成長 減半至15% + 郭台銘點出的三個重點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11-03

友達(2409)掀觸控投資潮 + 觸控沒有當股王的本錢

 

【今日最大誌】

 

蘋果第二代iPad將在明年第一季問世,盛傳將會新增雙鏡頭、視訊電話等五大功能。零組件供應鏈可望新增大立光、玉晶光、全新、宏捷科與健鼎,組裝廠仍為鴻海,成為科技業者明年營收大補丸。

 

蘋果對相關傳聞沒有正面回應。第一代iPad零組件供應商透露,「目前尚未接到蘋果要為二代iPad備料的訊息」,由於一、二代產品大同小異,供應商僅需花很少的時間微調,就能供貨。以觸控面板為例,調整產品線的時間約在二周內。

 

業者說,因為零組件調整期短,蘋果為求保密,可能會到「最後一刻」才啟動零組件拉貨。以第二代iPad預計在明年第一季上市,應會在12月初開始通知協力廠,屆時拉貨力道會「又急又猛」。

 

業界並傳出,第二代iPad會新增五大功能,包括視訊電話、體積更輕薄、增加USB插槽、新的顯示技術、新增三軸陀螺儀感測器。新功能牽動台廠供應鏈變化,主要在於視訊電話與體積兩大項目。

 

在新增加的視訊電話功能上,意味著將附有正、反兩面的鏡頭,包括iPhone供應商的大立光、玉晶光、全新和宏捷科,將是新受惠的iPad概念股。

 

在體積部分部分,第一代Pad為9.7吋螢幕,第二代將可能縮小尺吋,走更輕薄路線,關鍵技術在於玻璃會更薄。

 

鴻海旗下的正達已是第一代iPad的供應商,第二代產品預期在技術精進下,可望提升產品的獲利。

 

同時印刷電路板也必須縮小體積,外傳健鼎會是新增的供應商,但公司不願對此回應。

 

業界盛傳,鴻海仍是第二代iPad最重要的組裝廠。鴻海為因應蘋果後續訂單需求,成都廠11月中旬開始量產,將成為深圳龍華廠之外,第二座iPad生產基地。

 

電池廠新普、順達科,將延續第一代出貨,成為第二代iPad供應商;機殼廠應華接獲第一代iPad訂單後,前三季挹注獲利數千萬元,相較去年同期虧損逾億元,營運大現轉機,隨著第二代iPad問世,訂單量能也會同步增溫。

 

二代iPad新功能搶先看.jpg 

           

【2010/11/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