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家網站成立一年多以來,除了公司基本面的分析之外,也收到許多投資朋友來信詢問有關技術分析的問題,因此從本週開始,《投資家研究團隊》將利用每週四分析師文章的時間,開闢技術分析園地,除了透過每週定期討論相關的論點之外,我們也將由簡入深的從「認識K線」開始,和投資朋友分享技術分析中「價量」、「型態」、「均線」、「指標」、「籌碼」等理論概念,同時輔以實務中經驗為例,一步步帶領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股市初學者,進入技術分析的應用領域中。

 

 什麼是技術分析.jpg   

 

技術分析說穿了,就是將個股每一天的股價走勢,轉換成K線圖型,日復一日持續記錄所形成的一門「股票統計學」藉由這項分析工具,投資朋友能夠從歷史股價走勢的脈絡中,去推測未來股價走勢各種狀況可能發生的「機率」,做為投資朋友買賣股票時的參考依據。

 

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投資朋友而言,在學習技術分析前必須建立兩項正確的觀念:

 

1.技術分析只是眾多股票分析方法裡的其中一項,而決定投資朋友實際資金損益的部份,則來自於運用技術分析所選出來的個股在買進和賣出決策的「操作」上。

 

分析提高勝率 操作決定損益.jpg   

 

由於操作會因每位投資朋友心態上的差異而有所不同,即便運用同樣的技術分析觀點,每位投資朋友在報酬上也會依據操作方式的不同而產生差異,因此投資朋友在學習技術分析時,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操作心態,找出技術分析中最符合自己操作的分析方法,才能真正提高投資的勝算

 

2.包含技術分析在內的任何一種分析方法,對的機率都不會是100%,因此「停損機制」的建立,就成為投資朋友用來保護手中資金最重要的操作紀律。

 

而停損機制的主要目的,就在於避免因為一次的大敗,失去隨時能夠「反敗為勝」的機會許多投資朋友時常因為一次的錯誤,把在股票市場辛苦多年所賺的錢全部賠掉,最大的原因就在於不懂得停損的重要性。

 

威剛日線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