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上午 10-20-58.png 

 【投資家短評】

 

全球資金上游的美國,實施二次量化的貨幣政策,瘋狂印鈔票的動作,勢必會造成全球熱錢的氾濫,與美元長期貶值的趨勢,影響所及,慶龍大膽預估,全球的股市、房市、匯市、原物料、貴金屬、大宗物資等等,仍將無視景氣的好壞,繼續上演「泡沫齊飛」與「通貨膨脹」的戲碼。

 

【延伸閱讀】  

2009-08-06 

通縮隱憂?  

2009-09-22

從美元走勢,看全球經濟發展趨勢!

2010-05-03

台股風向球:美元指數的秘密

2010-09-16

日干預匯市 亞洲跟進 + 日圓升值的理由

2010-10-19

錢進美債 中國最猛 + 一個恐怖的平衡

2010-10-20

意外!人行升息1碼 + 通膨怪獸來攪局

2010-11-05

美救經濟 再撒6000億美元 + 熱錢淹腳目 台股必齊揚

 

【今日最大誌】

 

國際原油漲至每桶86美元以上,近二日國際油價若不回檔,中油、台塑化將於下周一(15日)調漲國內汽、柴油售價每公升0.5元。屆時,95無鉛汽油售價將漲破每公升31元,達到去年底以來的高點,並且有可能往上衝高。

 

經濟部高層昨(11)日表示,國際原油價格漲幅過快、過大,且影響庶民生活時,才會啟動「油價緩漲機制」;目前新台幣升值應可抵消部分油價上漲的痛苦,經濟部會持續監控國內油價與物價,但「現在還不到討論緩漲的時機」。外界推測,經濟部的心理防線是國際原油每桶超過100美元,才會啟動相關機制。

 

 

2010-11-12 上午 10-23-16.png 

 

 

中油高層則說,以往國際原油價格與新台幣匯率對國內油價拉抬影響力約是1比1,但近期國際原油價格漲幅已明顯大於新台幣漲幅,兩者對油價的影響比重來到2比3;換言之,新台幣匯價對國內油價影響比重明顯上升。

 

2008年國際油價曾創下每桶146美元的天價,行政院曾以國際油價漲幅超過一定比率為由,要求油價凍漲,且當時參考標的為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油價「解凍」、新一輪浮動油價公式上路後,政府改變油價計算公式,改參考杜拜與布蘭特原油價格,並設有「緩漲」機制,即當國際油價與國內物價飆漲過快時,經濟部可開會研議是否「緩漲」,但經濟部從未公布啟動要件。

 

據了解,新一輪浮動油價實施以來,95無鉛汽油售價最高僅曾漲至每公升31元,中油、台塑化8日調漲國內汽油售價每公升0.4元、柴油0.5元後,95無鉛汽油零售已達每公升30.5元,是今年5月10日以來最高價;如果15日再調漲汽柴油價格,95無鉛汽油售價將達每公升31元的去年底以來高點。

 

中油昨天在網站公布的指標油價是86.13美元,較上周高出近2.6美元,也是今年以來最高值,預料中油本周日公告下周油價時,國內每公升汽油,將全面飆破30元。

 

中油主管透露,國際油價持續走揚,如果今、明兩天均價仍維持在每桶86.13美元,推算下周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會上漲0.5元。

 

【2010/11/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