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上午 10-28-01.png   

【投資家短評】

 

每個月10號,所有的上市櫃公司都會公布前一個月的營收數字,而這一份「營運成果表」,也是專業法人機構或投資人,用來評價公司投資價值的參考依據;當營收表現優於預期時,通常公司的股價都會演出上漲的慶祝行情,反之,當營收數據出乎意料的差勁時,股價也會立刻反應在無情的殺盤中。預估今天(11/10)個股盤勢的走勢,也將會大致符合以上的論述。

 

【延伸閱讀】  

2009-12-02 

廣達(2382)烏龜裝引擎,兼論新普(6121)  

2010-04-14

日報資料庫:最壞的營收,創造出最好的買點_邦特(4107)

2010-04-23

85檔三月份營收創新高的電子股,兼論8000點的多空交戰!

2010-05-11

台積(2330)營收 將連創新高 + 19家4月營收創新高公司

2010-05-24

營收魔法術,以瑞智(4532)為例

2010-10-08

鴻海(2317)9月營收暴衝 電子安了 + 下滑的營利率

2010-10-27

電子業 耶誕拉貨旺 + 受惠的台灣廠商

 

【今日最大誌】

 

上市櫃公司今(10)日將全數公布10月營收,截至昨天為止,計有遠百、興富發、晶技、宏達電等11檔個股,10月營收已連創15個月以上新高、且11月以來獲得三大法人買超逾3,000張,表現亮眼,但10月營收創新高家數劇減。

 

法人表示,電子股近期受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衝擊,市場擔心電子股有匯損的壓力,因而近期股價多屬跌深反彈。資產營建及原物料股等傳產股,近來漲幅不小,短線可能拉回整理。金融股具有二次開放協商題材,以及前十月獲利營收好轉支撐,並且一般是政府基金選前拉抬行情的標的,堪稱五都選舉概念股,值得逢低留意。

 

2010-11-10 上午 10-29-57.png 

 

據統計,10月營收創15個月以上新高、且法人買超3,000張以上個股包括有遠百、興富發、晶技等11檔,其中電子股四檔、傳產股四檔、金融股三檔,分布相當均勻;傳產股中幾乎是具有營建資產及原物料股為主個股。

 

9月營收創新高家數有逾110家,到昨天為止,已公布10月營收創新高上市櫃公司家數不到50家,且不少電子營收出乎市場預期差,較9月衰退,主要原因為10月適逢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因素使出貨減少所致。

 

例如記憶體族群幾乎全面性不振,除了受到價格重挫衝擊外,下游端仍在消化庫存、拉貨力道趨緩更是主因;記憶體晶片廠中,以旺宏月衰退逾三成最不盡理想,力晶等月衰退幅度也超過兩成,南科、華亞科則創今年單月新低。

 

部分IC設計商更是相對失色,龍頭聯發科因持續進行積極的降價策略,本季毛利率甚至面臨五成大關保衛戰;雷凌、瑞昱、原相等,也都面臨實際營運比市場預期差的窘境。

 

【2010/11/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