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龍為了能更進一步掌握國際大宗物質的市場脈動,因此前往台中沙鹿,參訪成立已有88年之久的福壽實業(1219),在與董事長洪堯昆三小時的互動中,不但深入了解福壽的經營狀況,更得到了一些具有參考價值的訊息。

 

1109-2.jpg 

 

 

福壽98年的預估營收約為90億元,主要貢獻營收的三大事業體,分別是人所食用的「食糧」,動物所食用的「飼料」,農作物養成所需的「生技肥料」;其中食糧的佔營收比重50%,飼料佔營收比重達46%,而生技肥料佔營收4%,公司整體毛利約為11%。

 

由於台灣本身並沒有生產大宗物資,因此國內相關業者原物料採購的成本便高達80%,而公司的營收獲利,更是深受國際玉米與黃豆價格走勢的影響,今年第三季由於玉米與黃豆飆漲,因此在福壽在受惠於「低價庫存」與「售價調漲」的利多下,今年整體獲利可望達EPS1元以上。

 

 

11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