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4 上午 10-18-40.png 

【投資家短評】

 

這一波外資瘋狂加碼的對象,以低本益比的電子龍頭股為主,主要的原因與高盛證券亞洲科技主管金文衡,發表對明年全球NB產業不悲觀的論述有關(預估明年首季NB出貨量將僅衰退4%,遠優於原先衰退5%至20%的預估),因此激勵了台股中PC的品牌廠或代工廠股價的表現。

 

整體而言,在權值股的撐盤下,台股後市不悲觀,外資里昂證券甚至樂觀認為台股將上看9800點,距離萬點僅一步之遙。

 

【延伸閱讀】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7-29

唱旺台灣,台股風華再現

2010-08-11

如何順勢而為?兼論前10大期貨交易人動向

2010-08-12

選股不選市、買強不買弱

2010-09-02

台股上兩萬點?拆解香港CEPA的神話泡沫

2010-10-12

五都選舉將近,台股如何操作?

2010-10-25

中國美國撐腰,台股沒在怕的!

2010-11-01

要漲一定要有人氣,萬點行情的融資水位。

 

 

【今日最大誌】

 

外資連續十個交易日買超台股,金額達827.73億元,外資圈高層主管指出,台股落後亞洲各國甚多,加上預料美國二度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即將出爐,外資連續買超金額有機會挑戰千億元,熱錢將持續湧入權值股。

 

2010-11-4 上午 10-22-10.png 

 

外資不只以實際買股行動展現對台股的信心,里昂證券發表樂觀看待台股的論點,認為台股將結束長達20年的三角形收斂整理區(線型上代表整理完畢之後有往上攻堅的力道),先向上突破9,800點,「黃金十年」長線有機會看到12,400點以上的指數位置。

 

儘管國內投信、自營商在選前觀望,外資近兩周反而大舉買超,形成「土洋對作」的局面。昨天台股不敵本土資金賣盤傾巢而出,大盤指數以下跌50點作收,收在8,293點,跌破8,300點關卡,成交量1,269億元。但外資連十買,昨天單日就買超台股逾139億元。

 

2010-11-4 上午 10-21-32.png 

 

兩岸年底前有六次江陳會題材,看在各大外資眼裡,是有利股市多頭的大環境,外資此波買超標的鎖定三主軸,分別是買權值股、買台塑集團、買財報優者。

 

外資主管建議,散戶應暫時揚棄喜愛小型股的慣性,搭上產業龍頭的順風車,且傳產龍頭又優於電子龍頭。

 

其中,台塑集團特別受到外資青睞,累計近11個交易日,買超台塑近10萬張、台化逾6萬張、南亞逾2萬張。

 

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陳建名認為,台塑、台化基本面強勁,股利發放現金比率甚高,吸引保守型的外資;美林證券甚至把台塑目標價喊上三位數。

 

里昂證券澳洲研究中心的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指出,儘管市場短期關心焦點在8,395點能否有效突破,不過,前年自3,955點反彈以來,再經過兩年的上漲,已經確認台股的多頭走勢,並展開黃金十年。

 

里昂特別以台積電、宏碁等兩大指標股為例,指台積電有機會達到目標價69元。宏碁目標價上看107元。

 

台積電股價昨(3)日逆勢上漲0.6元,以63.9元收盤;宏碁小跌0.4元,以91元作收。台積電與宏碁充分發揮穩盤作用,對照盤中一度高達百家跌停,形成強烈對比。

 

【2010/11/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