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到一家營收快速成長的公司,不一定是一個好的投資決策,因為常常營收的表現,會與股價呈現反向的關係,以全球最大NB代工廠廣達(2382)為例,90年到97年營收成長了6倍,但股價卻從850元直直落。

 

因此在追逐一家公司營收成長的背後,一定還要再緊盯毛利率,或著是淨利率的變化,才能真正連結到未來股價走勢的預測分析上。

 

1030-2.jpg 

 

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表示,未來廣達會像是裝了兩顆引擎的烏龜,進入到另外一個快速成長的階段,而這兩顆關鍵引擎,一個是「垂直整合」、另一個則是「技術領先」。全球最大的NB代工廠廣達,一改過去「低價搶單」的策略,而是以「技術搶單」的經營模式,企圖要扭轉台灣NB代工產業長年苦命的宿命:做100元生意只賺3元的超低淨利。

 

「營收的成長」不會是股票投資的參考依據,只有在營收成長,毛利率也同步成長(或者是維持)下,才能真正發揮出股價推升的動力。

 

【新普(6121)】

《投資家研究團隊》在新普(6121)第三季的法說會中,提問董事長宋福祥關於未來營收與毛利的展望,宋董事長豪氣地表示,未來六年在不犧牲毛利的情況下,要將目前新普(6121)340億元的年營收,大幅成長到1000億元,換算成年複合成長將高達20%以上。

 

1030-3.jpg 

 

  

以過去慶龍的長期觀察,「說到做到」是宋董事長最大的個人特色,而未來六年帶給新普(6121)營收成長的動力來源,預估將會來自於四個方面:(1)NB產業的成長,(2)舊客戶拉高出貨比重,(3)日系新客戶的訂單,與(4)動力電池的成長。

 

就新普(6121)的經營策略分析,1000億元的營收,動力電池的產品將會貢獻300億元,而NB電池組的部分,由於可望打入全球所有NB品牌客戶的供應鏈,因此預估將可以大幅提高貢獻度到700億元的營收。

 

103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