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30 上午 10-06-52.png 

【投資家短評】

 

惠普HP為全球最大的NB品牌,市佔率約20%,公司對營運的展望,不僅攸關全球消費性市場的動態,更影響台廠供應鏈訂單的能見度。 

 

【延伸閱讀】

2010-06-17 

0617最大誌:筆電第四季將漲價  

2010-08-06

宏碁本季先蹲後跳 + 宏碁(2353)的目標價到哪裡?

2010-08-23

宏碁(2353) 搶當大陸NB二哥 + 宏方配能變出什麼名堂?

2010-09-03

英特爾帶頭 NB降價兩成 + NB產業的四大變數

2010-09-03

一分鐘搞懂Wireless,兼論英特爾淡出WiFi的影響

2010-09-21

27外商 千億投資台灣 + 6檔高通(Qualcomm)概念股

 

 

【今日最大誌】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公司28日發布明年度財測,獲利及營收的展望都優於分析師預期,反映尚未找到執行長人選並未影響公司對營運的信心,激勵惠普股價29日在美股早盤應聲上漲逾2%。

 

惠普代理執行長雷絲傑科(Cathie Lesjak)在法說會上表示,截至2011年10月底止的新年度,不含一次性費用的每股獲利可望較今年度成長14%,介於5.05至5.15美元間;營收則可望成長5%至7%,介於1,315億至1,335億美元間。

 

根據湯森路透(Thomas Reuters)的訪調,分析師平均預估惠普每股獲利僅4.99美元,營收為1,314億美元。

 

這項財測反映惠普對提振獲利的自信,認為拓展業務至顧問服務、資訊安全及儲存業務的同時,仍能維持個人電腦及印表機領域的領先地位,並可持續透過併購擴大市占率。

 

雷絲傑科說,惠普預料明年股價會回升,若股價持續低迷,將買回更多庫藏股以推升股價。惠普也計劃透過發放股息,將部分現金回饋股東。

 

Gleacher公司分析師馬歇爾看好惠普後市。他說:「現在股價很便宜,高股息將帶給投資人更高的收益率,是買進惠普的好理由。」惠普目前每季發放股息8美分,12個月的股息收益率是0.8%。

 

惠普29日早盤每股報42.59美元,該股今年來仍下跌17.5%。

 

【記者李立達/台北報導】惠普率先喊出看好明年營運,代工廠廣達與仁寶的9月出貨量也可望挑戰歷史新高,為近來低迷的PC業景氣帶來新希望。

 

廣達和仁寶等上半年業績表現優於往年,但6、7月受到惠普砍單的衝擊,營收大幅下滑,隨著惠普恢復拉貨動能,NB代工類股逐漸走出砍單陰影。

 

惠普樂觀的態度,將激勵在台主要合作夥伴明年業績表現。個人電腦在台代工廠商包括鴻海、廣達、英業達、仁寶及緯創,在明年消費NB機種產品以廣達取得最多的代工訂單,其次為鴻海;商務機種及伺服器以英業達為主要代工廠。

 

惠普預估,PC業可望成長6%至8%。

 

【2010/09/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