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8 上午 10-13-51.png 

 【投資家短評】

 

「落難天使」是慶龍對近半年以來,IC設計族群股價表現的觀察看法,尤其是股王聯發科(2454)帶頭向下破底的過程中,更加重了相關IC設計股的疲弱走勢,紛紛跌落年線以下的位置。

 

然而,天使本質上仍舊是天使,即使短時間墜入凡間,仍無法掩蓋其「閃亮」的特質,而根據歷史經驗的顯示,每一次的墜落,反而都能創造出中長期的買點,而IC設計族群「股本小」、「獲利高」與「高本益比」的普遍特點,也是投資人常常能夠創造出超額利潤的重要憑藉。

 

【延伸閱讀】 

2010-04-02 

股票如何買?以聯發科(2454)與晶彩科(3535)為例  

2010-05-07

0507最大誌:聯發科(2454)搶品牌大廠訂單

2010-07-28

0728最大誌:聯發科 結盟NTTDoCoMo + 5檔LTE概念股

2010-09-21

落難天使的IC設計族群,以股王聯發科(2454)為例

 

【今日最大誌】

 

聯發科新款Android平台智慧手機晶片10月起出貨,第四季開始貢獻營收。美林證券昨(27)日報告指出,聯發科晶片庫存年底將大降至60天,且不必提列跌價損失,伴隨新款「殺手級」晶片問世,第四季營收季增率5%,有機會優於市場預期。

 

「2010年中國國際資訊通信展覽會」10月11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聯發科今年將參展,以今年力推的2.5G系統單晶片、10月出貨的2.75G Android平台智慧手機晶片,及搶進3G市場的TD晶片為主,揭示未來手機晶片部門的三大成長主力。

 

市場預期,聯發科的Android平台手機晶片10月起將有較明顯的出貨量,估計月出貨量約10萬至20萬顆,明年中再推出3.5G版本。

 

美林證券預期,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近期親自出馬爭取客戶下單,加以持續清庫存,聯發科第四季庫存將從第三季的90天降至60天,回到理想水位,但當季仍可能是聯發科毛利率最不好的時刻。

 

美林證券推估,聯發科不會再提列一次性的跌價損失,第四季毛利率降至50%,但對獲利損害程度有限;明年聯發科風雲再起,明年每股純益將從32.68元,回升至42.63元。外資近五日賣超聯發科17,268張,減碼動作昨天稍見趨緩,單日賣超張數縮小至386張。

 

聯發科昨天股價小漲6元,收在452元。

 

聯發科一直推動中國3G產業的發展,尤其重視中國自主3G通信標準TD相關技術研發,今年推出全球首款支援TD-HSPA+的晶片解決方案。今年中國通信展覽會上,聯發科可能推出新款Android平台智慧型手機晶片,由於是低成本、高毛利的「殺手級應用」,將是最令人期待的產品。

 

十一長假將至,大陸手機市場回溫,聯發科第三季業績優於預期,公司原預估第三季營收將季減8%到15%,美林預估季減6%,但外資分析師認為收斂至5%以內的機率高;第四季季增率則上看5%。

 

【2010/09/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