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7 上午 10-24-29.png 

 【投資家短評】

 

台灣金融股大漲一倍的黃金歲月,在ECFA將金融服務業列入早收清單之後,已經不再是空中樓閣的癡想,而是一個利多實現的過程,大體來講,金融股股價的長期走揚,會經歷兩個階段:(1)股價淨值比的回升,與(2)營收獲利的拉高,而規模不一的金融股,會經歷的階段也不盡相同。有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可以繼續延伸閱讀以下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2010-06-18

金融股的鹹魚大翻身,以富邦金(2881)為例

2010-06-22

決戰海西特區,以富邦金(2881)、國泰金(2992)、台壽保(2833)為例

2010-07-17

動廣播:孫慶龍的財經週報0717

(主題:金融股大漲一倍的黃金歲月!) 

2010-07-26

網路電視轉播:慶龍在年代電視,談金融股的春天!

2010-07-29

唱旺台灣,台股風華再現

2010-08-02

別再看衰金融股,“金”光閃閃的黃金歲月!

2010-08-17

再論金融股大漲一倍的黃金歲月

2010-08-23

拆解銀行的獲利方程式!三分鐘搞懂金融股

2010-09-10 

慶龍接受《Money錢》月刊專訪:金融股要轉大人  

 

【今日最大誌】

 

兩岸銀行互設分行正式起步。大陸銀監會昨(16)日宣布,核准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彰化銀行、第一銀行籌設大陸分行;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也說,已接到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在台辦事處申請,將儘快審查其資格。

 

2010-9-17 上午 10-23-52.png 

 

在大陸核准台資銀行登陸設分行後,一般預料,金管會最快在今天核准中行及交行來台設分行的申請案。

 

依據兩岸經濟協議(ECFA),台資銀行大陸分行成立滿一年且有獲利,便可對台商承作人民幣業務;兩年後可不限對象,全面辦理人民幣業務。獲悉銀監會核准四家台資銀行開設分行的消息後,台商表示,中小型台商在大陸投資若沒有擔保品很難借錢,但透過台資銀行,可以將台商在台灣設定擔保品,並在大陸融資,對台商融資更為便利。

 

金管會昨天舉辦中秋茶敘,陳裕璋說,他日前曾致電大陸銀監會,關切國銀申設大陸分行進度,「我們打電話關切,希望他們儘早核定,他們也期待我們儘早核定。」結果大陸昨天就釋出善意,宣布核准台灣四家銀行大陸分行申請。

 

陳裕璋表示,國銀赴大陸設立分行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業者期待很久了,金管會希望業者能站穩腳步、逐步推展業務,也要做好風險控管和維持財務健全。

 

金管會昨天並核准中信銀申設大陸分行。已在大陸設有辦事處多年的七家國銀中,除土銀等四家拿到大陸分行執照,華南銀行和國泰世華銀行申請文件還在銀監會審核,中信銀則可望於取得金管會核准後向銀監會送件。

 

至於台灣銀行等較晚至大陸設辦事處的業者,明年辦事處設立滿一年後,也將立即向主管機關申請成立分行。此外,金管會正檢討鬆綁國銀必須在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國家營運五年以上才能申設大陸分行的規定,一旦放寬,包括台新銀、中華開發銀等業者可望受惠。

 

【2010/09/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