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0 上午 09-20-41.png 

【投資家短評】

 

「無感復甦」是目前台灣民眾的無奈,亮麗經濟數據的背後,卻是薪資所得的僵固性,1998年起三十歲以下族群的薪水幾乎零成長,別懷疑,真的已經10多年「零成長」了。

 

因此,一般民眾想要變有錢,只有兩種方法:「創業」與「投資」。 

 

創業風險大,但卻可以達成「自我實現」的目標,而股票投資波動性大,風險自然也大,但正所謂「人賺錢,兩隻腳,錢賺錢,四隻腳。」只要投資的方法對了,優異的績效就不難達成,而變有錢的夢想,也就能水到渠成、築夢踏實了。

 

【延伸閱讀】

2009-12-21 

老生常談的贏家策略  

2009-12-31

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10-06-23

如何安心賺大錢?

2010-08-04

投資人的兩大困惱!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鍊金術

2010-09-01

長期投資的大賺魅力,兼論嘉聯益(6153)

 

 

【今日最大誌】

 

世界經濟論壇(WEF)昨(9)日發布2010年全球競爭力排名,台灣今年被英國超越,排名後退一名,由第12落到第13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說:「從分數看,台灣是進步的,英國比我們進步更多。」

 

韓國排名倒退三名,排名落到第22名,劉憶如說:「去年超七、今年超九,我們與韓國的差距在擴大。」

 

WEF今年評比139個國家,仍然評比110個細項,今年我國競爭力得分5.21,比去年5.20分進步一點點。

 

2010-9-10 上午 09-23-06.png 

 

劉憶如分析指出,台灣有三個細項排名在100名以上,是拖累我競爭力排名未能提升的主因,其中兩項屬勞動市場的限制,排名都落到114名,分別是「就業不夠彈性」和「解僱成本」,另一項是資本流動限制,排名101名。

 

劉憶如說,我國的勞動市場被認為雇用人不容易,要解僱人的成本也很高。勞動市場的排名有倒退的現象。

 

劉憶如說:「希望台灣能進到十名以內。從排名後落的項目改善,會有最大的進步空間。」經建會將針對弱勢項目召開跨部會會議檢討。

 

WEF並列出15個障礙企業經營的項目,由受訪者在每個國家挑選五個,劉憶如說,台灣被認為最大障礙是「政策穩定度」,政府效率居次,以及勞動市場的限制。劉憶如希望改善落後項目後,可以排名十名內,意思是要追趕香港。香港今年排名第11,新加坡排名第三,兩者排名都和去年一樣。中國今年排名也前進到27名。

 

【2010/09/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