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投資的大賺魅力,是許多投資朋友一直無法體驗的操作策略,尤其是選擇到「好公司」,並且逢低買進後,「時間」就會成為財富累積過程中最好的朋友,而「沒耐性」就會成為扼殺財富最大的致命傷。

 

2010-9-1 上午 11-09-01.png 

 

以《投資家日報》過去所介紹的軟板大廠嘉聯益(6153)為例,當初慶龍對於這家公司的分析觀點,經歷一年半的時間,公司基本面的營運狀況,不但完全反應在股價的表現上,投資到這檔股票的朋友,加計除息的影響,至8/4累計報酬率已經高達397%,接近四倍的投報率,放諸到全世界,都將會是一個完美的投資案。

 

從嘉聯益(6153)的例子,可以看出一個投資的方向,就是「趨勢不容易形成,一但形成就不容易改變」,在產業與個股的研究上,長期趨勢的分析,往往較短期上下的預測,來得更具有參考價值。

 

做為股票資訊的提供者,《投資家日報》提供給訂戶朋友的,是一個得以長期「安心賺大錢」的投資策略,而所堅持操作的方法,就是從基本面出發,從長期趨勢的分析角度,挑選出未來具有成長前景的「好公司」,並且在「好價格」來到時,提供專業的操作建議。

 

細心的日報讀者應該不難發現,慶龍很少會對每天盤勢的變化提出分析看法,而是將大部分日報的篇幅,投入到產業與個股的分析研究上,或者是一些投資心法的分享上,目的就是為了讓《投資家日報》的忠實讀者,可以跳脫出短線的思考模式,去熟悉去了解真正能讓投資人「大賺」的贏家策略。共勉之!

 

【嘉聯益(6153)】

 

台灣軟板產業的長期成長趨勢,來自於兩方面:

 

(1)全球市佔率的提高:

隨著產業淘汰競賽進入尾聲,在國際大廠擴充有限的情況下,台系廠商的生產優勢,不但將提高歐洲與日本的轉單效應,更可以進一步提高全球市佔率。

 

2010-9-1 上午 11-13-06.png 

 

(2)產品運用更加多元。

3C電子產品朝向「輕薄短小」與「觸控功能」的趨勢發展,都將大幅提高對軟板的使用需求。

 

2010-9-1 上午 11-13-20.png 

 

在上述兩大長期趨勢的動帶下,2010年~2012年台灣軟板產業年複合成長將達到20%以上,在全球新產能開出有限的情況下,2012年產業將面臨供不應求的缺口,台灣軟板龍頭廠嘉聯益(6153)勢必成為最大的受益股之一。

 

 

【延伸閱讀】

2009-09-14

嘉聯益(6153)

2009-09-14

小狗與大人,兼論嘉聯益(6153)

2009-09-14

產業淘汰競賽,兼論嘉聯益(6153)

2009-11-19

投資人的兩大盲點

2010-06-23

如何安心賺大錢?

2010-08-03

看好嘉聯益(6153)的三個理由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鍊金術

2010-09-01

長期投資的大賺魅力,兼論嘉聯益(6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