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雷曼兄弟破產引爆全球性的金融風暴,迄今屆滿一年,外資對台股的態度,也從去年10月「不計成本」地砍殺持股1145.80億元,到今年九月「不計成本」的大舉加碼台股1421.71億元。

 

1006-2.jpg 

 

除了觀察外資連續七個月買超台股之外,具有「散戶指標」的融資比率也發現,目前台股前50大公司中,僅有宏達電(2498)、晶電(2448)、鴻準(2354)、台新金(2887)、中信金(2891)、奇美電(3009)、群創(3481)等七家公司的融資比率超過10%,顯示現階段散戶的操作心態,也傾向保守的趨勢。

 

交叉分析外資與散戶的操作動向,可以發現目前台股的籌碼結構,在外資長線的吃貨下,逐漸集中在大戶的手中,依照過去的歷史經驗顯示,由於大部位的資金在操作上,短時間內較不容易鬆動,因此股價的表現也會呈現易漲難跌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