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bmp 

 【投資家短評】

 

華航(2610)為國內最大航空公司,市佔率超過50%,兩岸直航增班之後,2010年營收至少成長30%,獲利有機會上看100億元,全年EPS約2.3元;同業長榮航(2618)與復興航(國產)今年營運同樣樂觀以對。

 

 【延伸閱讀】

2009-10-23

如何評估公司經理人的能力?兼論國產(2504)

2010-04-08

0408最大誌:華航(2610)大陸四航線 降價20%

2010-08-20

失落的十年翻身的能量,以櫻花(9911)與大華金屬(9905)為例

 

 

【今日最大誌】

兩岸航空航線票價再降,華航昨(24)日突然宣布,北京、上海、南京、寧波五航線9月開始降價促銷,降幅約10%至25%;長榮航隨後跟進,不僅調降兩岸航班票價,還加碼全球航線,美洲線降幅最大達15%。

 

法人認為,華航、長榮航客運進入淡季,兩岸直航票價也回落,第四季客運營收將衰退一成。復興航空最快今天決定是否跟進。

 

分析師說,按照過去經驗,航空公司針對兩岸個人經濟艙的票價降價,釋出的張數都很少,影響程度相對不高;倒是全球其他航線吹起降價風,將使第四季客運業務降溫;至於獲利是否受影響,則要看油價而定,每桶高於80美元才會影響獲利。

 

華航昨天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降價消息,由於兩岸航線供不應求,且是航空公司金雞航線,此時降價引起關注。華航說,為慶祝兩岸定期航班「直航一周年」進行促銷,針對經濟艙個人票,總計大陸上海(浦東、虹橋)、南京、寧波、北京五條航線,分別降價10%至25%不等,以台北到南京、寧波14天未稅票期為例,降幅逼近25%最多,為期四個月。華航今年針對兩岸航線降價是第三次,拿上海航線來說,今年4月、6月已各降一次,9月再降後,票價從最高峰的近2萬元跌至逼近1萬元,跌幅高達五成。

 

2010-8-25 上午 11-44-33.png 

 

 長榮航也針對淡季祭出網路個人票降價策略,兩岸航線包括上海、南京、北京、寧波五條航線分別降價約7%至16%不等。另外長榮航全球航線同樣調降,其中以美洲線降幅最大,票價降5,000元,幅度約15%。

 

【2010/08/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