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16 上午 10-10-02.png 

 【投資家短評】

 

一分鐘看懂永豐金(2890):

 

(1)            兩岸ECFA的簽署,為近期將籌資300億元的永豐金(2890),提供陸資金融機構參股的空間。

(2)            2009年開始積極開發台北汐止高達1.8萬坪的土地,住宅建案規模上看100億元。

(3)            本業受惠於利差回升以及景氣復甦,預估下半年獲利可較上半年倍增。

 

【延伸閱讀】  

2010-06-18

金融股的鹹魚大翻身,以富邦金(2881)為例

2010-06-22

決戰海西特區,以富邦金(2881)、國泰金(2992)、台壽保(2833)為例

2010-07-17

動廣播:孫慶龍的財經週報0717

(主題:金融股大漲一倍的黃金歲月!) 

2010-07-26

網路電視轉播:慶龍在年代電視,談金融股的春天!

2010-07-29

唱旺台灣,台股風華再現

2010-08-02

別再看衰金融股,“金”光閃閃的黃金歲月!

 

 

【今日最大誌】

 

大陸廣東團今(16)日來台參訪一周,將與台灣金融業者廣泛結盟。相關人士指出,隨廣東團來訪的深圳金融業者,將分別與台灣的銀行、證券、保險業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其中,已知大陸第三大券商國信證券17日將與永豐金證券締盟簽約。

 

由廣東省長黃華華率領的廣東團今天來台展開「台灣廣東周」,除廣東金融監管官員,還包括廣東發展銀行董事長董建岳、東莞銀行董事長廖玉林、招商銀行高層主管等人,明天深圳與台灣金融業者還將座談。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日前在一場論壇建議,政府應大幅提高陸銀來台參股上限,由5%提高至20%,以合作取代直接競爭。他並表示,兩岸金融合作發展中,透過參股進行異業聯盟,將是台灣的談判利基。

 

永豐金證券上周與工銀國際控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莊銘福本周將與上海證券簽署經紀業務管理諮詢顧問合約,連同與國信證券簽署的MOU,一口氣與大陸金融業者連簽三約,顯示隨著ECFA時代來臨,永豐金展現積極拓展大陸市場的決心。

 

金融業人士說,包括群益證和統一證在內的台灣券商,都希望與國信證券結盟,最後由永豐金證券出線,主要是雙方交情深厚,以及永豐金證券與國信證券在兩岸資本市場地位相當。

 

日前大陸最大券商銀河證券已與寶來證券簽署MOU,國信證券與永豐金證券簽署合作契約後,大陸前三大券商只有第二大的國泰君安證券尚未與台灣券商合作。

 

永豐金證券與國信證券將由雙方董事長黃敏助、何如代表簽約,初期合作重點為法金、承銷業務及人才培養、資訊交流,中長期則將就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基金投資台股,及台灣業者申請境外專業投資機構(QFII)投資陸股合作。

 

【2010/08/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