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1 上午 10-13-28.png 

 【投資家短評】

 

8/6最大誌中已經透露宏碁(2353)本季營運會「先蹲後跳」,只是沒想到竟會暴跌40%的營收,對歐洲景氣復甦的疑慮,確實蒙上一層陰影,從長遠投資的角度來看,7/3《投資家財經週報》所贈送的【103家少碰為妙的公司】仍然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延伸閱讀】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7-03

動廣播:孫慶龍的財經週報0703

(主題:注意!103 家少碰為妙的公司!) 

2010-08-06

宏碁本季先蹲後跳 + 宏碁(2353)的目標價到哪裡?

 

【今日最大誌】

 

筆記型電腦(NB)市場急凍,宏碁昨(10)日公布7月非合併營收262.61億元,較6月暴跌四成,不僅創近18個月來新低,月衰退幅度更居電子五哥之冠。法人憂心,宏碁本季營收季增10%至15%的目標恐難達成,但宏碁昨天發布新聞稿強調「有信心達陣」。

 

以宏碁本季營收季增率目標估算,單季非合併營收介於1,451億至1,517億元,平均8、9月單月非合併營收,需達594億至627億元,不僅低標數字就已打破歷史新高,更要比7月有超過一倍的成長。法人驚呼「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宏碁仍對達成目標深具信心,意味公司已透露「8、9月營收要月月創新高」。

 

國內筆電品牌與代工大廠7月營收幾乎是全軍覆沒。

 

品牌廠宏碁昨天公布7 月非合併營收262.6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7.67%,更比6 月大幅衰退40.87%;代工廠廣達、仁寶各比6月減少14%、19%;緯創、英業達也分別滑落12.8%、5.4%;只有華碩逆勢成長11.82%。

 

宏碁主管解釋,7 月營收大幅衰退,主要因8、9月英特爾將推出新一代處理器及晶片組,規格更具有競爭力,部分通路商預先對現有存貨及進貨進行調整。

 

宏碁重申,從目前接單情況來看,公司第三季營收比第二季成長10%至15%的目標,仍有信心達成。另外,下半年營收也將比上半年成長10%至15%。昨天股價小跌0.1 元,收在87元,表現相對抗跌。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日前對內表示,今年第三季營運「先蹲後跳」,7月營收疲弱,但8、9月可望明顯反彈,對於全年4,000萬台以上的筆電出貨目標有把握。只是法人仍捏了一把冷汗,分析師表示,宏碁7 月營收不振在意料之中,但下滑幅度超乎市場預期,8、9月能不能補得回來,值得觀察。

 

法人說,英特爾8月將有降價動作,且有幾顆主流家用處理器(CPU)小改款,按規定新機種必須9 月初才能上架,宏碁7月進行電腦新舊機種切換,造成營收走弱,預料8月底到9月營收將強力彈升。法人認為,歐元兌美元匯率從第二季一度跌破1.2 ,到目前已經回升到1.32水準,應該有助宏碁第三季歐洲出貨。

 

【2010/08/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