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1.bmp 

 【投資家短評】

 

宏碁(2353)今年的營運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擊敗惠普成為全球最大NB品牌廠,而採取的策略除了鞏固歐洲市場之外,與中國本土大2大PC品牌北大方正的合作,企圖提升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全年EPS預估可達5.6元,外資機構紛紛調高宏碁(2353)目標價。

 

2010-8-6 上午 10-37-50.png 

 

【延伸閱讀】  

2009-11-10 

Smart投資法:華碩(2357)  

2009-12-04

PC大復活,兼論華碩(2357)

2009-12-14

可惡!華碩(2357)的減資分割案,兼論董監持股。

2010-04-06

0406最大誌:電腦換機潮 下半年引爆+12檔NB零組件股

 

 

【今日最大誌】

 

宏碁日前在全球主管會議中,達成本季營運將「先蹲後跳」的共識,全年4,000萬台以上的筆電出貨目標不變,為原本蒙上陰影的電腦產業下半年市況,點燃一盞明燈。

 

投信法人認為,宏碁在資訊產業具重要指標地位,預期本季營運「先蹲後跳」的態度,對產業鏈有重要參考意義,同時對台積電等半導體前段供應鏈,以及面板廠友達、奇美電,與DRAM廠力晶、南科等關鍵零組件廠商而言,也有激勵的效果。

 

近期市場對下半年電子業市況諸多疑慮,尤其個人電腦(PC)與筆記型電腦(NB)相關產業更被質疑有修正的風險,不少外資先後調降廣達、仁寶等指標廠投資評等,讓台股相關族群近期股價走勢疲弱。宏碁昨天股價先盛後衰,終場下跌 2.4 元、收在85.2元。

 

宏碁第二季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不如預期,到7 月還是未見起色。

據了解,宏碁日前全球主管大會師,董事長王振堂、執行長蘭奇等人,逐一檢視各個區域接單與出貨狀況,對今年營運目標信心滿滿,一致認為今年4,000 萬台以上的全球NB出貨目標將可達陣。

 

宏碁主管表示,公司7月營收還是疲弱,主要是因為英特爾有幾顆主流家用處理器(CPU) 平台小改款,依照英特爾的規定,新機種必須在9月2日才能上架,宏碁7月先進行電腦新舊機種切換,營收會在低檔整理,接下來受惠新機效應,預估8月底至9月營收將強力彈升。

 

NB廠商認為,歐美的返校潮旺季效應還是存在,只是市場消化上半年庫存,導致都已經到7月,PC業景氣能見度還是偏低。

 

外資花旗環球昨(5) 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表示早在3、4月間,當競爭對手還在積極建立策略性庫存時,宏碁已提前踩煞車,這造成宏碁第二季合併營收比第一季下滑7.34%,不如預期。

 

不過比起競爭對手,宏碁的庫存水位較為健康,預料宏碁第三季營運動能將優於其他同業。

 

花旗環球估計宏碁8、9月將強勁反彈,整個第三季筆電出貨量約950 萬台,季增率介於10%至15%。維持宏碁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99.9元。

 

【2010/08/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